岁时清风

日生月落 重生向 生落 第二章

ooc属于我 


坑总戳我 → 小透明坑总汇



第二章 落落为生寻朱砂,天书陵前不看碑

 

长生落落等人坐宫里的车,缓缓向青丘天书陵出发。掀开车帘,本是幽静僻静的山区,却市集林立,熙熙攘攘,原来这里大多修道之人来往,商贾们发现商机,于是这里发展起来,出现了客栈小吃什么的。

 

落落随着师父及同伴们颠簸了很久,闻到包子的香味,有些饿了,但不方便说。长生似乎看出自己徒弟饿肚子的困窘,还好提前准备了一些干粮放入宝剑中的随身空间。一下子手心多出一个馒头,落落开心的不得了,“谢谢师父!”

 

随手又变出几个来,分给唐三十六和轩辕破吃。而他自己本就食欲淡,不觉得饿。

 

“师父,你怎么不吃啊。来,师父吃。”

 

落落掰下一半馒头来递给长生,她虽然知道师父食欲浅,但昨夜至今,师父并没有吃过什么东西。陈长生愣了一下,不想拂了落落的好意,便接过了。他是有洁癖之人,但这馒头也没落了灰,白白净净的,也便放心的吃了一口。

 

 

落落见状,笑得更加开心。天气也如落落的心情一般好,晴空万里,清风徐来,似将这春意送来,沿街的杨柳飘起,送走那些平凡的修道者羡慕的目光。毕竟能去天书陵的修道之人非凡人,他们这般的程度,已经让很多修道之人望尘莫及。

 

车队缓缓驶过,在一座石门停下来。天书陵的陵,是坟墓,而且是圣帝圣后,或者像周独夫这般圣人的坟墓才成为陵。但这里的陵是平的意思,陈长生知道,帝都之所以是中心,那边是因为天书在此。天书陵对特定的修行者开放,但出入只一次。

 

他的心情异常平静,虽出了些期待,却更多了些敬畏。连平常热热闹闹的落落,也感觉到师父不对劲,就静静的站在师父身边。教士和官员将学员送至天书陵门下,长生和落落明显感觉到这里的结界增强,一不小心就会攻击到自己的神识。稳了稳心神,却对这周独夫感到更加崇敬。

 

白衣碑侍留下寥寥数语,交代里面备用设施,便一晃神的功夫,消失在众人眼前,“一个月后,周园开启。”

 

而后大门缓缓开启。落落暗自深吸一口气,跟上其余三人的步伐。她其实有些紧张,在前世这一块记忆是空白的,但她手中有无数法器,还有珍贵的丹药,以及龙血。

 

对,是那条小黑龙的。她记得北新桥下那口井,所以她昨晚趁所有人都在忙碌准备行李的时候,她跳下去了。她对这条小黑龙的印象就是一个可爱的女孩子,长生想救她出去,她曾救过长生,落落不记得前世师父是怎么在青藤宴上过洗髓,引星光,直升坐照通幽。但落落知道单单凭师父自己,想要达到这境界,几乎不可能,她想,小黑龙一定有解决办法,阻止那条命运的银线蔓延。

 

阻止一天的银线蔓延,对师父,对落落来说都是好事。

 

于是,她便跳下去了,不似前世莽撞,她前世也曾找过这条小龙,虽然神神叨叨的,但是小黑龙人还是不错的。这次她带了很多好吃的,还有很多草药,不仅仅是为了师父,也是希望小龙在阴暗的底下能够好好的生活,这也是师父的期许。

 

“你们都没有尝过绝望的滋味吧。”

 

“你们确实不会明白,绝望的滋味。年复一年,日复一日,没有任何人可以诉说,一个人在黑暗中煎熬着,在地底下,无人说话,无人陪伴,漫无天日,只有黑暗陪伴着自己。”

 

“所以,我一定要救她出来,在我有生之年。”

 

回忆一闪而过,落落看了看周围黑漆漆一片。衣裙飘飘,落落缓缓从井口落下,小黑龙趴着睡觉,看起来有些难受,一听到落落来的动静,就醒了,“小丫头片子,又是你啊。”

 

“给您带吃的了。”落落笑得很开心,右手一挥,变出了一些珍贵的草药以及很多好吃的。小龙一看,倒是没什么吃惊的,心下了然,“你又是为你的师父而来?”

 

“嘿嘿。”落落有些不好意思的笑了。

 

“除了这个,我真不知道你找我还有什么目的?”

 

“你明明这么可爱,嘴巴要不要这么毒啊。”落落一屁股坐在朱砂前面,“我和师父要去天书陵观碑了,一个月后就要去周园了,等我和师父出来,就应该有能力带你出来。”

 

“你还没通幽呢吧,怎么去周园啊你。”朱砂吃了口落落带的果子,汁水四溢,十分香甜。

 

“这个倒不要紧,”前世的落落成了白帝之后,直至通幽上境,若不是那次意外,凭着血脉里的天赋,聚星也没有问题,“师父的洗髓,后至坐照境,上至通幽上境,是不是你用了什么方法帮了师父?落落此次前来,是想请教这种方法的。”

 

“你想让我帮他什么?”给长生沐龙血,已经耗损朱砂半生修为,如今的他刀枪不入,实力大增,以至于朱砂睡觉也不安稳,帮他只是为了能救他出来,其他的,没有理由也没有义务帮忙。

 

“师父银线已至天府穴,周园凶险,我怕师父撑不过,也不知道周园,落落和师父能否有幸得周独夫传承,为师父逆天改命。”

 

”你想的太简单了。逆天改命,改的不止是自己的命。我听我父亲玄霜巨龙说过,这世上,只有三个人改命成功。当年的太宗陛下,不知道改了多少身边人的命数,才得帝星命数。”

 

原来是这样,怪不得师父从凌虚阁回来,一直心事重重。师父如此善良,怎么可能罔顾周围这么多人的命运来改自己的命数呢。

 

“落落愿意折寿,改自己的命运来帮助师父。”

 

“小丫头,别犯傻了,你一个人的命数有什么用。”朱砂从手里变出一块石头,里面是被封住的血液,殷红发紫,落落单单是握住,就感觉里面气息不凡,“这是我眉间血,星辰之力的蔓延我阻止不了,但这个可以保长生在受伤时的恢复。”

 


“眉间血。那不是会损耗你的修为?没有别的办法了吗?”落落有些担心,她不愿意用伤害别人的方式来救师父,师父也不愿意。她虽然想救师父,但不会自私到要去伤害别人。

 

“我已经为他损耗了半余生的修为,只盼望他能救我出去,”朱砂看了一下落落送来的珍贵的草药和晶石,还有够她吃好几个月的食物,“这些草药和晶石,足够我恢复了。你也不用感到歉疚,你们安全出来,尽快将我救出就行。”

 

“我这里还有,全部都给你,”落落将自己随身空间,除了为师父准备的晶石药草法器,所有的珍贵的东西都尽数放出,“这些都给你。”

 

“用不着,你这些就够了,周园凶险,知道你感谢我。”

 

“谁感谢你了。损耗了你这么多修为,你得好好补补,空了我会找你说话,你好好休养身体,下次来我可不希望我看见一条连我都打不过的龙。”落落此话一出,朱砂翻了一个白眼,”你放心,我放完全部的血,我都可以打的过你,你这只弱老虎。”

 

落落用指尖戳了戳朱砂的额头,见朱砂作势要咬,就马上收回去了,落落笑了笑,“天色不早了,我得快点回去了。小黑龙,下次见。”

 

“快走快走。”朱砂拿了只鸡吃起来,“待会儿小心我改主意吃了你。”

 

落落离开这口井,就得光速的赶回国教学院,不然师父又发现了。一个千里钮的功夫,落落就闪身到国教学院内,恰好。恰好闪身在师父面前。

 

“师父……”落落挠了挠头,有些不好意思。

 

“你这是从哪里来的,明天就要进天书陵了,不好好在百草园呆着,也不好好修炼功法。你干什么去了。”陈长生今晚本是约好了,指点落落剑法的,可这丫头也不知道去哪儿了,于是就等在落落常常用千里钮出现的地方。

 

“师父……我……出去看看嘛,给您安置了几身衣裳,知道你最爱干净了。”

 

落落从随身空间拿出早就给师父准备的三身衣裳,还有妖族木匠造的木床等一些生活用品,还有一些晶石,“我还给轩辕破,唐三十六准备了武器。”

 

“落落,我们是去天书陵修道观碑的,不是去旅游的。”

 

“师父,一个月后周园才开启,不给师父舒服的环境,师父怎么能好好悟道呢。”

 

落落的话听的长生啼笑皆非,长生有时候真的拿落落没办法,不忍心拂了徒弟的一片心意,“这是刚刚金教士送来的丹药和晶石,你好生收着,每天按时服下,有助于稳定你的妖族经脉。”

 

“金叔叔刚刚来了呀。”

 

“是啊,我骗他说你在藏书阁看书,下次不准这么乱跑了。知道了吗?”陈长生拍了拍落落的头,“你身份特殊,不适合单独行动。以后要做这些事,不必瞒着我,我陪你一同去便是。”

 

“落落不想你烦心嘛,”落落看了看长生,有些不好意思,想了想牵着长生的手往国教学院内走去,“走吧师父,看看新衣裳合不合身。”

 

落落牵着长生温热的手掌,有些怀念,上一世在师父娶了师娘之后,就再也没有这么亲昵过了,落落很开心,和吃了糖一样。可这开心的情绪又如同被刀剑包裹住一样,很矛盾,带着痛的甜蜜。

 

而一转眼间,自己已经与师父并肩站在天书陵前,随着大门缓缓开启。众位前来观碑的修道者都如同离弦的箭一般。

 

“为什么都这么急?”

 

长生疑问。

 

连三十六都拖着轩辕破和自己快步上前。

 

“还有一个月周园开启,这些修道之人目的就是赶紧观碑修道,争取在周园开启之前入通幽境,咱们快去啊,不然就没位子了。”

 

欲速则不达。修道本来就是一件循序渐进的过程。陈长生实在不能理解如此急切速成的修道之法。

 

“其实参透这十七块碑,比周园开启更为重要。因为人生只一次机会可以进出。那苟寒食,虽早有进入周园的资格,但还是没有浪费一分一秒。周独夫的传承是捷径,但这里才是正道。很多人在此观碑,至此终生的也有。”

 

 

“囚徒。”陈长生摇了摇头,缓步向远处的景色走去,“你们先去把,我看看风景。”

 

“师父,我和你一起。”落落挽着陈长生的手臂。

 

“陈长生,我告诉你,你现在赶紧抓紧时间看碑,不要浪费时间,真的很宝贵的。”

 

“轩辕破我们走!”陈长生将他的话置于脑后。唐三十六气死了,连落落殿下都跟着他师父一起犯傻。

 

“我要和殿下……”

 

“住嘴!”唐三十六打断轩辕破的话,捂住他的嘴,拖着他往前走去。

 

“落落你不去么?”长生转头问落落。

 

“修道本来就是慢慢来的嘛,我觉得师父说的有道理。还是看完了这里的风景再去吧。”落落抬头,望着青丘山上独有的风景,似乎这里每一片叶子都融入了修道之人的结晶,灵动而又神韵,浅浅的溪流流过水渠,空气便是如同被洗过一般清新好闻。

 

陈长生带着落落转了一圈天书陵,此番行径传入神都,为修道众人所不齿,少数陈长生的崇拜者便也搞不清陈长生真正想做什么。而只有落落知道,师父是想纯粹的看看风景。

 

沿着流水处走着走着,看到一处草屋。

 

“今晚应该有落脚的地方了。”陈长生说道,便与落落便上前,敲了敲草屋的门。


下一章

评论
热度(107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岁时清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