岁时清风

日生月落 白念生番外(1)

ooc属于我 

落落重生进入周园之前原著和电视剧混杂

私设很多都是个人想法 在此先预警

狗血有

有捉虫及意见希望评论


(给没看过原著的人科普一下 天选 就是牧夫人(白后)为了给落落找夫婿的大选 牧夫人找了魔族魔君 想让妖族和魔族结盟 人族肯定不同意 关键时候 陈长生来了呀~有兴趣各位可以从章节923章开始看,小说里唐三十六和莫雨没关系,我只是延续了电视剧部分,希望都完满一点吧,昨天看了青藤宴,喜欢七间,所以书中的折袖我会写出来,尽量还原吧。废话有点多= =)


坑总戳我 → 小透明坑总汇



日生月落 白念生番外(1)  情归不知处


 

白念生自记事起,便没见过自己的母后。血脉尊贵的他,一出生就成了白帝的继承人。他的父亲是位平凡的妖族子民,据说他曾是母亲的学生,而现在的教宗大人是母亲的师父。

 

经常听到有人说,自己的母亲喜欢的是自己的先生。

 

可耻?他好像听过很多回了。母亲白落衡通幽上境,差一点聚星,整个妖族经脉问题的解决全都是这位教宗大人的功劳。那是位传奇人物。且这位教宗大人与圣女徐有容双剑合璧,打败魔族,并且打败牧夫人,破坏妖魔族勾结联盟的阴谋,据传他们已神隐。所有人都不知道去向。

 

而自己的长相,据说像了娘亲四分,像了这位教宗大人六分。便有人质疑母亲白落衡和教宗大人私通。

 

父亲轩辕破站在堂上,哈哈大笑,“落落敬重自己的师父和师娘,但是绝对做不出私通这个事,你们这么污蔑先逝的白帝,怀疑我与帝后深厚的感情,这是你们妖族子民,该做的事情吗?至于长相,先生的血液里含有星辰之力,多次救落落于水火之中,陛下的体质早有变,而且落落敬重仰慕自己的师父,便是希望自己的孩子多像几分先生,这又有何不可?若不是我的儿子,他三岁能扛鼎,这样的力气,又传自于谁?”

 

这一位熊族青年再转话锋,“谁要是再质疑妖帝血脉,我轩辕破,一定亲手送他入地狱。”

 

白念生开始也是有些怀疑自己,并不是因为长相,而是血液的星辰之力,经常反噬自己的经脉,而父亲却没有。但是听了父亲这番话,白念生便觉得肯定是自己多想了,若不是自己的孩子,父亲怎么可能待他这般好。原本可以成为白帝的他,放弃了高位,选择安安心心呆在自己身边,养育自己,直到成人。

 

就算洗髓比一般人迟,过程更加凶险艰难,但白念生并没有放弃,坚持修习妖族和人族功法。终于到十三岁时,洗髓成功,并顺利坐照境。此事一出,震惊妖界,便是再也没有人质疑他血脉。

 

又一年,母亲白落衡的忌辰。

 

白念生修道回来便看见,轩辕破认认真真打扫着落落的宫殿。落落的宫殿是妖族最高的宫殿,每年这个时候,轩辕破都会来洒扫一下。白念生也会过来,虽然他记事起便没有这位母亲的记忆,但从父亲的话里,他能感觉到,自己的母亲是一位坦诚率真,天赋极强,心地善良的女人。只不过偶尔念生来帮忙的时候,总能看到父亲眺望窗子,不知道想些什么。

 

“父亲,我来帮您。”

 

念生说完就提着脏水桶走出门,往井口走去。虽然身份尊贵,但白念生自小便十分懂事,他的父亲常常和他说,你的母亲虽然不在你身边,但是你的母亲很爱你,她离开世间最放不下的人是你。

 

念生想着,提着桶来到井水边,想要换水。

 

但隐隐的,那片桃林下,好像有个影子。看背影有些仙风道骨的味道,气质不凡。念生上前,“这位前辈,今是家母忌辰,不便来访,先生留下姓名,改日拜访先生。”

 

“不了,我正是来缅怀我的徒弟落落的。”陈长生转头来,看着眼前这位礼貌的少年,原来是落落和轩辕破的孩子,十几载如同弹指一挥,成长的这般快。

 

“教宗大人?”白念生微微躬身行礼,哪怕他身为白帝,与教宗平坐身份,但毕竟此人是母亲敬爱敬重的师父,便是自己屈了一辈,“白念生拜见教宗大人,大人安好。”

 

“好孩子,不用这么多礼,你我平辈。”

 

“您是母亲最敬重的师父。这是应该的。”

 

白念生抬头,看着这位教宗大人,有些愣住了。原来世人说的不假,他,确是长得很像教宗大人。白念生同样也从陈长生眼中看出了惊讶,然后又很好的隐藏起来。

 

“都说我长得像教宗大人。可念生觉得,教宗大人的气度,念生不及万分之一。”

 

陈长生看见念生的眼睛里充满了真诚,像极了当年的落落。提及落落,陈长生心中有些酸涩,白帝和白后当年为了夺取星辰力,企图抽取自己和有容的血液进行炼化。若不是落落相救,不知道会是何结果。但落落之后经脉全断,修为大减,为了保护念生和轩辕破而死。落落的死讯,也是在事过后三个月才知晓的。

 

长生和有容修炼之地闭塞,落落企图隐瞒,但白帝死讯终究是大事。虽然迟了,但长生还是知晓了。教宗的权杖上的晶石一闪一灭,表明了长生心绪不稳。顺利聚星的他只能暂缓修行,他走过了以前和落落躲避魔族的街道小巷,也去了当时在国教学院内常常去吃的那家店,也正好碰到了唐三十六。


“你都听说了吧?”


“嗯。”


此时的唐三十六已和莫雨成亲,“可能只有我们仨个懂对方的心情。我已经如此难受了。更别说你了,也不要说轩辕了。”


酒入腹中,未免飘飘然,嘴巴没个把门,他明白唐三十六难过,但他什么都不能说,他是教宗,他还是落落亲口承认喜欢的人。


若被有心人利用…想法戛然而止,长生微微苦笑,都到这个时候,却还要有所顾忌。

 

长生对落落没有男女之情,虽然只有师徒之情,但是远远比男女之情还要深远。他当时无权无势,世人皆道,一个洗髓都没有成功的人,妄图获得大朝试第一名。实在可笑。可落落不一样,可以说,没有她,陈长生也无法走的这么远。

 

而他终于敢来这里,因为他终于承认,落落已经不在的事实。这里美景依旧,和当初天选的时候一样。

 

“走吧,带我去见见你父亲。”

 

“好。”

 

白念生换完水,便带着长生去找轩辕破。

 

陈长生本就决定收白念生为徒,见到白念生之后,这个想法更加确定。

 

而耳边仍旧回旋着熟悉的声音,“师父!”

 

桃花依旧,纷纷落在长生的衣袍,如同长生的眼泪,一起思怀那个人。

 

以往的时候,那个小太阳会扑入自己怀中。


甜甜的喊一声,师父。

评论(13)
热度(166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岁时清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