岁时清风

【生落】幻中镜

ooc属于我

 

坑总戳我 → 小透明坑总汇


 

一个脑洞。镜子后的世界。

背景:长生有容被困玄幽子丹炉,长生入镜救落落。

 

“师父,救我啊师父!”

 

“师父我被困在这儿了!”

 

陈长生明白,这面镜子映射着内心最在意的东西,是弱点。但看见落落无助呼救的样子,陈长生无法做到视而不见。

 

“落落是我徒弟,我不能不管她。”

 

神识进入镜子中,可陈长生没想到,镜子中竟然是这样的世界。

 

如同万花筒一样,周围布满了大大小小切割成的镜子,上面照应的,正是长生和落落的记忆。

 

“对了,先生,你有什么心愿啊或者想做的事情啊?我可以帮你啊?”

 

“我一定要参加大朝试。”

 

“并且一定要拿到榜首。”

 

他知道他那时候别无选择,人人皆道他痴心妄想,癞蛤蟆妄想吃凤凰肉。但他真的别无选择,人人都问他,不怕死吗。怕啊,所以才来神都。

 

“这个好像不需要我帮忙,也可以完成吧。”落落很不以为意,仿佛先生得榜首是理所应当的。

 

“你不觉得这个目标很可笑吗?至少,也应该吃惊吧。”

 

“我为什么要笑啊,有什么好吃惊的啊!我师父这么厉害!你不拿第一名谁拿第一名啊!是不是啊。”落落的眼睛亮晶晶的,连都有点怀疑自己的陈长生,也突然有点相信自己起来。

 

看着画面转动,陈长生的心软了下来,他看着落落的眼睛亮晶晶的,

 

 

师父!师父!师父!师父!爱恨嗔痴,尽数化为这最亲昵的称呼。

 

“我不管,他们再厉害都和我没关系!”

 

“除了先生我谁都不认!”

 

长生看见了镜子那头当时的自己的无奈,这位公主殿下,抱起大腿来可半点不犹豫。别说当时了,就连现在的长生,对落落,无奈的都只能化为一声叹息。

 

画面一转。

 

“落落真适合当你徒弟!”

 

“这丫头亏她想的出来。”现在的陈长生看到这里的时候,也忍不住撇撇嘴,真是他最“难忘”的拜师礼,以至于后来一看见落落就躲。

 

 

“你只要不告诉师父,刚刚我吐血的事情就行。”

 

落落自顾自的和轩辕破说着,并没有意识到轩辕破给她的暗示。

 

“把手给我。”

 

陈长生探脉。面无表情的看着落落。

 

“师父,你生气了。”落落感叹自己嘴巴太快,她不担心自己身体,她只担心师父生气。

 

“妖族经脉的问题我会解决,在这之前,不要勉强自己,好不好。”

 

落落点点头。

 

 

而回忆戛然而止,眼前便出现初见姑娘的身影。

 

“陈长生。”

 

“初见姑娘,是我啊。”

 

后来初见姑娘打破错误的镜子,与陈长生一同出了玄幽子的幻境。

 

而一块碎镜,似乎有感应的,静静的躺在陈长生手上,陈长生有些奇怪,但也将这块镜子收入了随身空间。

 

 

后来的后来,等到长生要入青藤宴前夕,这块镜子,便发出不同寻常的光亮。

 

 

“没有人是完美的。”

 

“你说这话倒不假,但我师父,一定是所有人里面,最接近完美的一个。”

 

“奇怪,怎么会有人不喜欢我师父啊。”

 

“我师父人那么好,我很喜欢他的,而且我也希望全天下的人都喜欢他。”

 

 

 

“你师父,他对你好吗?”

 

“我师父,当然肯定对我非常好呀。你不知道,他太了不起了,我的经脉问题,不,整个妖族经脉难题都被他给解决了!”

 

“殿下,只是些雕虫小技。你别被他蛊惑。”

 

“雕虫小技?那莫雨姐姐你来试试,本来以为莫雨姐姐身为女官,能见识多一点,没想到也和那些人一样。反正你以后不能说他的坏话。我们妖族经脉问题连圣后都解决不了。你想他这么厉害,将来一定大有作为!”

 

 

 

“你说你,不来宫里陪我也就算了,还在外面随便认了个师父。”

 

“没有,一点都不随便,可不随便了,我还行了拜师礼呢。”

 

“你总有一天会知道,我师父他会有多厉害的!”

 

 

怕是只有这傻丫头,才觉得,我是最厉害的吧。

 

怎么样都不能辜负了这丫头啊。

 

而画面一转。转到青藤宴前。

 

 

“我反对!”

 

“你们既然有问世人这一环节,那就得允许有人反对!”

 

“因为徐有容已有良配,自然嫁不得别人。”

 

“徐有容的良配,就是我的师父陈长生。他二人早已有了婚约。”

 

落落笑着,其实内心极其不好受。

 

但她知道这样做,对他师父最好,因为她知道师父喜欢徐有容,虽然她不想承认,但这是事实。

 

在她眼中,是徐有容配不上自己的师父。但如果师父喜欢,那就便配得上,也当得起一声师娘。

 

 

陈长生不明白,为什么自己不在现场。

 

他也不明白为何他觉得他喜欢徐有容,现在却十分心疼落落。

 

而他做了一个本来就想做,早就想做而没有做的事情,他明天要退婚,他要保证自己完好的去。他不愿意看见落落勉强的笑,不愿意自己的徒弟时时刻刻挡在自己身前。

 

他不愿意再和徐有容有所牵扯,并非不喜欢徐有容,而是厌恶极了那些虚伪虚荣的眼光。

 

他不知道他为什么。但他就是会这么做,因为他修行的是,顺心意。

 

 

是了,顺心意。徒弟喜欢他,顺心意。他也便要顺自己的心意一回。

 




评论(3)
热度(83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岁时清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