岁时清风

白念生番外(3)情归不知处

线微微理好

可能有徐有容出没,因为我想让她教念生剑法,预警一下 不会和长生有任何互动 就是个打酱油的

脑洞狗剩和庄唐得我晚上想想再开码

鹿鸣和采薇 名字皆来自于诗经 至于鹿鸣为什么姓鹿 你懂的 我特此还特地加了个种族

我这里长生的性格和电视剧里的比较像



坑总戳我 → 小透明坑总汇



(3)

 

很多年后,白念生成为白帝,娶得小德将军之女采薇。却仍然无法忘记与鹿鸣相遇的场景。

 

是一个不太美好的画面。

 

 

“妖族的居然也来国教学院,还是个实力这么弱的?”

 

“家里也没有什么背景,妖族在帝都求学,不说像白帝殿下那般身份尊贵,也得有些实力才行,你嘛,除了长得还不错之外,一点优点也没有,还这么野蛮。”

 

被围在中间灰头土脸的人咬住了牙,用了很大的力气推开这些恶意围在旁边的人,手里拿着鞭子,

 

“这鞭子是好东西,可你连洗髓都没成功,还妄图打我们,我看你是找死。你信不信,我今天把你扔出了国教学院,任你自身自灭,也没有人敢救你!”那个学生眉目狰狞

 

 

“谁敢欺我妖族!”

 

白念生运转体内真元,发出了带有攻击力的声音,他的真身是一头凶猛的白虎。

 

鹿鸣知道白念生,他看见过白念生,是在两年前白念生洗髓成功,成功入坐照镜,登上帝位,是妖族史上最年轻的帝王。

 

鹿鸣是鹿族族长的女儿,原本也是一族之女,身份尊贵,而天分不佳,现已十五,却还未洗髓成功,所以才偷偷离开妖族,去人族的国教学院求学。因为她听说,国教学院的教宗大人,便是一举洗髓,坐照,通幽。她想,教宗一定会有办法,而到现在都没见到传说中的教宗大人。那些人族子弟便是欺软怕硬,捏准了自己实力弱。

 

她有时候会想,教宗大人再不来,可能真的就要被打死了。

 

白念生是坐照上境,即将通幽,况且妖族王室血脉便本就比普通人族强大。那几个欺负鹿鸣的家伙感受到白念生身上的力量,不自觉的后退了一步。

 

白念生将鹿鸣扶起,“你们好大的胆子,肆意欺辱妖族,你们是哪家的?”

 

“你又是谁?想英雄救美?”

 

那几个少年嘴脸丑恶,令人作呕。

 

白念生嗤笑一声,站到了鹿鸣的身前,“我的身份,你们还不配知道。”

 

轻轻一挥袖,挡住那几名少年的攻击,反手一挥,几位少年的武器纷纷掉落在地,而人也被这袖风挥倒在地。

 

“住手。”

 

陈长生上前,他刚刚没有阻拦,是因为他自信念生有这个实力应付。但刚刚那阵袖风便催动了白念生身上的真元,会有可能反噬,这才站出来。陈长生慢慢走上前,而几位学生看见陈长生手里的权杖,感觉到这个人惹不起,互看一眼,准备遁逃。

 

但白念生哪里给他们这个机会,运转真元,反手一挥,瞬间这几名学生就被擒在地上。

 

“道歉,并且发誓,不欺妖族,还有更弱小的人。否则,我看到你们一次,打你们一次。”

 

白念生手里握着把剑,横在几人面前,威胁力十足。几位嚣张的学生迫于威胁,不情愿的和鹿鸣道了歉,发了誓。

 

“下去吧。”那几位学生落荒而逃。

 

在一旁的鹿鸣有些脸红,她向陈长生和白念生道谢。

 

她知晓白念生身份,便用跪拜方式参见,“鹿鸣拜见白帝殿下。”

 

原来竟是鹿族的,白念生于是知晓了她的名字,鹿鸣。

 

呦呦鹿鸣,食野之苹。

 

“快起来吧。妖族子民人人平等,不必多礼。”话毕,鹿鸣起身,白念生看清了她的样貌。鹿族生来面貌姣好,鹿鸣虽灰头土脸,但眼睛灵动,透出一些神采,好看极了。便是这样一双眼睛,永远的印在了白念生心中。

 

 

“你还不能挥这个鞭子吧?”陈长生问道。

 

只见鹿鸣点点头。

 

“我来求学,只是为了求见教宗一眼,来指点我。”

 

白念生看了眼陈长生,陈长生对鹿鸣说道,“你明日午时来白帝城中。念生,随我去见见国教学院教习。”

 

 

鹿鸣如梦中初醒般反应过来,便同样用跪拜方式参见陈长生,“鹿鸣见过教宗大人,先行谢过教宗大人!”

 

 

“是,师父。”陈长生衣袂飘飘,教杖一步,人走一步,白念生跟在后头,丝毫没有逾矩。

 

 

陈长生来找教习,他从来看不惯别人以势压人,这件事没有教习默许容许情况下便是不可能发生的。国教学院是他们四个人的学院,是回忆的净土,陈长生怎么可能允许有品行不端的人存在!

 

来到国教学院后院,只有唐三十六一人。看起来是很无聊。

 

“长生。”唐三十六看见陈长生,有些兴奋和怀念,又看了看他身边这位年轻人,“这位是?”

“这是落落和轩辕的孩子,白念生。”陈长生介绍道。

 

 

“这是落落和轩辕的孩子?”唐三十六有些吃惊。这白念生,明明就是长生模子里刻出来一样的,说是轩辕的孩子,轩辕长的就是个熊样,怎么可能生出这么好看的孩子来呢!

 

白念生一看这反应就知道唐三十六再想些什么。于是,回答道,“唐叔,我三岁能扛鼎。”

 

 

“可真有礼貌,”一听到白念生亲切的称呼,唐三十六乐的找不到北,“眉眼像落落。看起来就是个能成大事的。”

 

唐三十六虽然人不着调了点,但看人的眼光一向很准。不过他隐隐约约觉得念生和长生有某些关系。

 

“他现在也是我的学生。”陈长生淡淡的说道,有些笑意。

 

唐三十六瞪大了眼睛,后来想到,这果然是陈长生会做的事。还没等唐三十六反应过来,陈长生有问了一句,“这里的教习呢?”

 

“怎么了?”唐三十六问

 

“刚刚有人门前肆意欺辱学生。”

 

“哦,天海家那位啊,我们也是不好动他。”唐三十六笑了下,“不过,既然冒犯到你们,我会有办法对付的。”

 

白念生感觉到唐三十六的笑有点怪,有点冷。

 

“国教学院,是我们四个人的净土。你上点心。”陈长生看着后院窗外美丽的景色,已经有些荒破的百草园,都是他埋在心里无法触碰的回忆。

 

“知道了。”唐三十六点点头。

 

“我们走了。”陈长生看了一会儿,天色也不早了,该回白帝城,便对唐三十六说道。

 

“我还没请你们吃饭呢!”

 

“下次吧。”陈长生说道。然后便和白念生走了。

 

“那念生替我向你父亲问好,有条件的话,向你母亲问好。”唐三十六看着二人远去的背影,喊道。

 

“好的,唐叔。”微风送来白念生的回答。

 

国教学院景色依旧,比当初还要分外整齐好看。陈长生走着,这几株长得很好,比当初高出了些许,这里曾有一颗槐树,现在砍倒不见,上面铺上了石板,供学子们游走练功。

 

物非物,人非人,天地往复,自然之理。

 

陈长生从腰间拿出寻风鹤来,手运真元写下字后,托入掌心。纸鹤缓缓飞走,白念生有些好奇,但是也没有多问。然后与陈长生往白帝城方向走去。


评论(4)
热度(7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岁时清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