岁时清风

山有木兮-橙光游戏《人鱼传说之长生烛》主题曲 - 伦桑、橙光音乐

《昨夜星辰恰似你》  狗剩和庄唐cp

电视剧设定,背景,秋山君魔化 祭奠在电视剧里惨死的关飞白orz

由于限定是电视剧背景了 对于预告中黑袍授意秋山嫁祸陈长生有魔气的时候怎么不知道 
秋山君体内就有你给的魔种啊,不是魔气更强么,我就拿来给陈长生做清白理由了 

其实各位发现没有,我其实没有写庄换羽有罪这里,但老庄为什么自杀呢,因为当时指认陈长生的就是秋山和庄换羽二人,他其实大可以说是秋山君威胁他来洗脱罪名,但是庄换羽的人设就是极度自私,被发现的时候只顾着自己身败名裂,然后仓皇自杀

徐有容我给她的设定就基本是原著设定 


坑总戳我 → 小透明坑总汇
 

(一)

七间被秋山刺伤,落落接了七间来百草屋修养。

苟寒食听信秋山开始怀疑陈长生,“周园真是一个可怕的地方,在大朝试天书陵中君子风度的陈长生为什么会变成这副可憎的模样!”

他完全忽略了秋山在暗处扬起的诡异微笑。秋山君走后,苟寒食看着天空,心绪不稳。

与天书陵中,我们二人惺惺相惜。与青藤宴上,你我口谈招式,寒食输得心服口服。与大朝试间,你我最后一战,青叶世界中,你一念通幽,化叶为索,水隐分身。我渔歌三剑竟无用武之地。还等下次再相互切磋。

你我是最懂彼此之人。可这一次,我为何看不懂你。

等你回来,我需要听到你口中的答案。如若你真的一念成魔,我苟寒食必定做诛你之人。苟寒食剑出鞘,剑意起,扬起风,扫叶而过,坚硬的石板上划出一道深深的痕迹。

 

(二)

庄换羽受秋山指使陷害长生。

他本不是一个君子,庄换羽知道自己正在做着小人之事,但他不能不要命。只要我才能活下去,陷害陈长生又怎么样?蝼蚁微小,不足道矣。凭着离山剑宗和天道院的声威,陈长生必死无疑。

 

而唐家少爷唐三十六找上门来。

汶水唐家大势已去,但唐三十六以剑指人,剑意逼人,只指庄换羽颈首,丝毫没有消了曾经的骄傲,“庄换羽!你我好歹曾是同门!可你今日之举,可曾对得起天道院!”

 

“唐家少爷,你这是说的什么话。”庄换羽有些看不起唐三十六,汶水唐家还在势也就罢了,不过是个落水鸡,傲气什么。庄换羽双指一弹,唐三十六剑被打落,庄换羽不屑的笑笑,“我做了什么之举对不起天道院?因为指认了陈长生是魔族奸细吗?”

庄换羽一步一步向唐三十六走来,嘴角微冷,语气嘲讽,“你怎知我陷害陈长生,而不是这陈长生本来就是魔族奸细啊!是你,看不清人,又有什么资格来天道院找我挑事?”

 

唐三十六也慢慢上前,语气没有颤抖,没有害怕,与之前唐家还兴盛时那般骄傲,“那我也告诉你我,相,信,长,生。"

 

“好啊。”庄换羽看着唐三十六,依旧嘲讽,“那你等等看,能不能等到他,回来。”

“陈长生回来之后,你就等着一个串通魔族奸细的罪名吧!”

 

“他当然能回来,而且,我知道,你再这么执迷不悟下去,你最重视的名声都会被你毁掉的!”

庄换羽掐着唐三十六的脖颈,双眼愤怒,“你以为你是什么东西?汶水唐家已经倒了,你青云榜排名区区三十二,又投靠了早就应该倒了的国教学院。我,庄换羽,永远高人一等!誓要做这人中龙,谁也阻挡不了我!”

唐三十六双颊憋紫,嘲讽的笑了,“人中龙?你野心如斯,手段如斯,自私至极,当不起人中龙。”

“有本事,你就杀了我。”

 

“你真以为我不敢吗?”

“你试试啊。”唐三十六的笑容如青藤宴上一般不自量力,庄换羽更加恼怒。而后,又放开唐三十六。

 

“长生一定会回来的,”唐三十六说,“证明你是错的。”

庄换羽看着唐三十六离去的背影,又看了一眼天道院的角落,“你是找不到你亲爱的兄弟了。人品?没有了陈长生,我的人品和威望在大周,仍旧有影响力。”

 

他坚信,秋山一定会杀了陈长生。而他仍旧能够做着他天道院令人尊敬的大师兄。

 

(三)

 

而陈长生还是平安的来到了神都。身体每况愈下,五感尽失,已现濒死之兆。

“寒食兄,你怎能不信我!”

陈长生千辛万苦回到神都,等来的是离山剑宗上门,流言纷纷,如叶片雪,似轻而重的落在陈长生心上。

 

苟寒食在最前,手握剑,一脸冷意的看着陈长生。

“二师兄,陈长生是无辜的!是大师兄,大师兄伤了我!”七间拦在陈长生身前,伤口未愈的她仍旧有些虚弱,但她仍旧拦在身前,她知道苟寒食是明事理的。

“七间,你不要被陈长生蛊惑了!”苟寒食眼神冷峻,“他体内已经检测出有魔气!万万不可信!”

“长生兄,我们曾惺惺相惜,我会用我的渔歌三剑,送你一程!”

“二师兄!”七间喊道却来不及阻止。

 

渔歌一剑。 

陈长生十分虚弱,他已五感尽失,现在的他无论如何,都必输无疑。他动弹不得,站在原地。而苟寒食剑意迫人,即将逼近。

陈长生闭上了眼睛。

 

“不要啊,二师兄。”七间拿剑挡,“陈长生五感尽失,如何能是你的对手!他是无辜的!为什么都不听我的!”

但渔歌一剑剑意太过强大,七间重伤未愈,虽然抵挡了一部分,当仍旧伤害力极大,直冲着陈长生脑门去。

 

“谁敢动我师父!”

落雨鞭起,落落挡在陈长生身前,极速挡下剑意,扶住陈长生,亮出圣后的令牌,对苟寒食等众人说道,“苟寒食,你没有证据就不要肆意刺伤人,尤其是我的师父。我传圣后令,六院弟子殿前集合!”

随后带着陈长生七间使用了千里钮。

 

“殿前集合!”

苟寒食吩咐道,便带着离山弟子前往。

 

 

(四)

 

圣后站立,手托一星盘,而秋山君跪在圣后身前,神色有些慌张,圣后不言,秋山不语。

 

半晌,圣后才出声,“秋山君,证据在此,且有七间为人证。你可知罪?”

圣后拿着秋山此前递给陈长生的星盘,上面装着陈长生故意错的星图,看着秋山君,失望至极。秋山君由她一手栽培,给予了很高的期望,甚至将自己继承人有容也有意许配给他。可他倒好,串通魔族,企图盗取人族至宝星图,就算有容心许陈长生,秋山前途大好,怎会止于此啊!

 

“知罪?圣后,我……”

秋山再企图狡辩时,落落带着陈长生和七间,便来到殿前。

陈长生缓步走近秋山君,“你串通魔族,并且陷我于不义,我当时,在你的星盘上留了一手。重新信任你,我信不过。”

“真正的星图我已经交给圣后。秋山君,你企图盗走星图,联合黑袍。但多行不义终将自毙。”

强撑着说完这些,陈长生终于撑不住将要倒下,落落赶紧扶住陈长生,陈长生罢手说了没事。

 

“那你体内那缕魔气是怎么回事!”秋山君看着陈长生,犹作困兽之斗。

 

“有容为我亲手炼制的丹药中,是你加入了魔气成分让我服下。而我相信,你体内同样有魔气,而且比我更甚,因为我心无魔便无魔,而你心中有恶便成魔!”

 

圣后手缓缓运真元,感知秋山周围魔气,心口处魔气浓重。圣后眉头紧皱,怒摔星盘。

 

陈长生提起秋山的衣领,看着他说道,“关飞白,就是你在周园杀死的。杀死同门师弟,你心中到底作何感想!”

苟寒食带着离山剑宗的弟子来到殿前,看到的便是这样的场景。离山其他弟子刚想上前阻止,被苟寒食拦下了。

“不,不是我杀的,是陈长生杀的!”

 

“我一路与有容扶持,从未见过关飞白,而你在周园,被黑袍腐蚀心智,伤害七间,联合庄换羽企图嫁祸于我。我一个将死之人受你们惦念,真是与有荣焉!”

 

“飞白师弟,不是我,你要找,找陈长生!”

“我这里用圣光术将飞白神识愈合,这是他死前最后的记忆。”

徐有容面无表情,如同对着一个陌生人讲话。秋山看着徐有容,只觉嘲讽,却是瘫坐在地上。他深情的看着徐有容,一如往昔。他为她成魔,最终不过笑话一场。

徐有容将关飞白的神识带来,投射,他死前的记忆展现在众人画面。

 

 

“大师兄,我是飞白啊!”
“大师兄,你入魔了!” 

 

!!

画面中,确是秋山刺死关飞白。


“离山剑宗秋山,串通魔族,设计陷害陈长生,杀害关飞白,关入牢中,明日午时,处极刑。”圣后下口谕,传入天地之间。

秋山君瘫倒在地,却缓缓站起,尽全力最后一击,刺向陈长生。

 

圣后怒,掌心聚元,打向秋山的手臂。与此同时,苟寒食的剑也已经将要抵挡住秋山的剑意。

最终,秋山被收入监牢中,众人也散去。陈长生等人也准备回国教学院。

 
 

(五)


 

“陈兄留步。”

身后传来苟寒食的声音。

“我单独和他说几句。”他看着众人,慢慢说道。

 

“可……”陈长生阻止了落落的话,众人见陈长生意已决,便都先散到一边,但眼神还是看着陈长生和苟寒食方向。

“寒食兄,你我本来是对手,更是朋友。但现在,究竟不是当初。你还是你,我仍旧是我。如果我改命成功,如果还有机会见面,我们再切磋一场。”

这次不再惺惺相惜。因为这件事情上,您我二人已越走越远。他们原本可以发展成挚友,仍旧敌不过世事捉弄。
 

“长生,抱歉。”苟寒食低声说道,而他也终于有勇气去道歉。是他误解了陈长生,误信了秋山。他自诩最了解陈长生,却没有信任于他。还差点置他于死地。而他终于怀疑,自己信仰的到底是善还是恶。

 

“今夜,星辰很美。”陈长生说了一句莫名的话,便慢慢向远方走去,“寒食兄不必自责。有缘再见吧。”

 

远风送来陈长生轻飘飘的回答,苟寒食释然一笑。

 
 

是了,宇宙纷繁浩瀚,若此心光明,恰若星辰,便顺意而为。善恶有报,善恶界限从来不分明,善,可以是为了做恶。而恶也可以为了成善。与其纠结自己究竟善与恶,倒不如看看星辰。

 
 

愿此间山有木兮卿有意

昨夜星辰恰似你

身无双翼却心有一点灵犀

世间星辰恰似你

又如何可惜

 

(六)

 

圣后旨意下达,传入天道院。

“你输了,”唐三十六看着摊在地上的庄换羽。

“我没输!我怎么能输呢!”庄换羽看着唐三十六,好像又不是再看着唐三十六,“我,是庄换羽!”

“我输了,输了,我怎么能输呢……”庄换羽引天大笑,然后便是拔剑,往心口戳去。

 

他要自杀!

 

意识到的唐三十六马上上前阻止,庄换羽已经将剑刺入心口,已是来不及。

血从庄换羽胸前剑刺的地方流出,咽气前口中依然喃喃自语,“我是庄换羽,我怎么能输呢……”

上前探鼻息,已是没有了呼吸。

 

秋风起,星辰落。唐三十六为庄换羽缓缓合眼。就这么看着庄换羽,仿佛他还只是在沉睡,下一秒就要跳起来不屑的看着自己,千万句为什么终化作一声叹息,“你好好上路吧……”

 

唐三十六慢慢退开,走出门,沐着月光。脸色有些苍白,而表情如常,不知他在想些什么。

 

青藤宴的对决还在数月前。而如今,终究恶有恶报。

 

 

世说长生不熄

巍峨殿阙孤烛流离

向来难测人心

人心难测

得失悲欢复何夕


这一篇说是cp文倒不如说是基友文,不在一起而有cp感,最后高举拉郎配大旗(≧∇≦)

这首歌很好听,是沐沐推荐给我的,文中加粗的是这首歌歌词,配合bgm食用更佳~明天捉虫( ´▽`)


评论(7)
热度(51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音乐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岁时清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