岁时清风

日生月落 重生向,师徒 第八章(全)

ooc属于我

前文由于天书陵设定,有一些借鉴原著。我文章里借用原文的,基本上都标粗了。

原文的观碑其实是在夜里,就是前一章,陈长生重新观碑的时候,众人是在后面等着看陈长生的。

是在夜里全体通幽的。我这里借用了电视剧部分。白昼时全体通幽。

而且落落和折袖我已经给提前通幽,这里指的是上境界。

观碑的方式我也改了一些,待会儿捉虫,我这里设定的是断碑前的星光力量是最强的。所以陈长生和落落提升境界就比其他人快,也能下来帮助轩辕破唐三十六折袖。

苟寒食原著里就是在天书陵观碑的,没有去周园,三十六也没去,还托苟寒食照顾好三十六。我这次把苟寒食留在里面,三十六和陈长生出来了。因为我觉得苟寒食此人君子风度,但也有股不服输的劲,所以才能和陈长生惺惺相惜。


坑总戳我 → 小透明坑总汇


第八章 长生看尽前陵碑,举星众人上通幽

 

 

陈长生慢慢下山,他走到照晴碑前,停了下来。他看着照晴碑,不知道在想些什么。落落等众人上前。

 

“长生,你看了几座碑?”唐三十六说道,“十七块?”

 

见众人围着,陈长生颇有些不习惯,却面色淡然,点了点头。

 

对于众人来说,看完十七座碑,这就意味着看完了前陵碑。而陈长生只用了一日!

 

落落想发出欢呼声,但是看先生神色有些不对。

 

下一秒,陈长生就说了一句,“但前陵有十八块碑。”

 

此言一出,众人哗然,少数人知道前陵有十八块碑,但这十八块碑是断碑。所以几乎不为人们所提起。接着,陈长生转头对落落等人说,“我打算再看一次。”

 

 

而现在他们的心情已经不能用震惊来形容了,他们简直内心气愤的要命。简直比听到陈长生一日看尽前陵碑还震惊还气愤,哪有人看完还要再看一遍的。

 

这难道是羞辱我们吗?不少人脸色发青,眼色不善的看着陈长生。

 

落落看着这些恶意的目光,挡在陈长生身前,“先生只是重新看碑,又碍着你们什么事了?”

 

陈长生握着落落的手腕,摇摇头。

 

 

“矫情”,庄换羽脸色更加难看冷哼一声,转身离开了。带走了一波天道院的弟子。其他院派弟子也跟着离开了。

 

苟寒食却笑了,这还真是陈长生的做事风格。七间等人有些不理解,于是问道,“你已通悟前陵碑,为何不去观后陵碑,而浪费时间再看一次呢?难道你是在羞辱我们吗?”

 

“何为浪费时间?”陈长生问七间,“修行顺心意,从来不是浪费时间。况且,这第十八块碑,我还未参透。”

 

话毕,陈长生看了落落等人,然后说道,“今天晚饭我做不了了,我要重新好好的参悟这前陵碑。”

 

“没事儿,轩辕破和我都会帮忙的。师父,你安心参悟。”落落拍了拍轩辕破,轩辕破赶紧点点头。然后想到什么似的,从随身空间中拿出一件披风,然后交给了陈长生。

 

唐三十六看见了这披风,有些吃惊,但后来也没说什么。这披风原来是唐家制造的,他从唐家图纸上看见过,外表和普通披风别无二致,不仅防水防毒,而且还可以抵挡通幽境法器。不过他知道落落身上满身宝贝,倒也不出奇。离山剑宗的人还在,他也不好说什么。

 

“夜风寒冷,师父披上它御寒。”落落将这件披风递给陈长生。

 

“谢谢了。”陈长生笑了下,便接过了落落手中的披风,向众人微微躬身致意,然后看着落落,说道,“我先走了。”

 

落落笑得很开心,“好的,师父。”

 

陈长生转身朝照晴碑走去,众人也往草屋的方向走了,离开了天书陵。

 

 

陈长生坐在了照晴碑前,开始新的参悟。

 

月光微亮,照得天然玉石形成的碑通透如雪,而碑文清晰漂亮。看些这些熟悉而陌生的碑文,陈长生想到了荀梅前辈留下的笔记。笔记上有这么一句:天书陵是某个世界的一个碎片。

 

既然是碎片,就不能独立的将这些碑分开来看。如果组合起来,又会是什么样子?

 

 

莫雨又听到宫外传来的陈长生重新观碑的消息,将此消息禀告圣后,“圣后,陈长生,又坐在了照晴碑前。想来,应是要再重新看一次前陵。”

 

圣后看着远方天空不说话。她厌恶国教学院,连带着厌恶陈长生。她不知道陈长生要做什么。

 

 

离宫内,教宗得知此事,微微一笑,点点头,“果然,我没看错人。”

 

“周独夫和王之策那时,观透十八碑,天出异象,白日星辰。不知可还有幸再目睹一回?”

 

 

此时,落落提着饭盒,来天书陵找陈长生。

 

陈长生此时坐在照晴碑前,将十七块碑重组,这需要强大的神识,但他慢慢的将这十七块碑上勾连拼接。

 

落落见长生专注认真,就先放下食盒,右手托腮。她一直觉得先生有自己的道理,所以她并不奇怪陈长生重新观碑。竹子做的食盒下放着木炭,微微发热,使得菜不会变凉。她在等先生睁开眼,需要休息的那一刻。

 

 

而正勾画着的陈长生,惊觉自己走错一步。

 

于是睁开眼,准备休息一下,再重新观碑。每一次重新来,意味着难度再上一层,不过他并不着急,他坚信他对抗命运的心足够强大,任何一次的失败都不足以击垮他。而当他全身放松,准备休息时,才觉有一股香味进鼻,转身发现落落提着食盒站起身来朝自己方向走过来。

 

“先生。”

 

落落喊了一声,然后拿出饭菜。

 

“你在这里等很久了吗?”陈长生问道。

 

“没有,刚刚来。”其实落落等了很久了,本来担心师父受冷挨饿,吃了晚饭就出门。而师父闭眼,正在参悟,落落不忍心打扰他,就等了几个时辰。

 

而月上正头,陈长生便知道她在说谎了,拉过落落的手,果然一触冰凉,“你还担心我,你出来怎么也不多加件衣裳。”

 

落落有些脸红,说道,“我忘记了嘛……”

 

于是陈长生将落落给他的披风拿下,准备盖在落落身上。

 

“师父,这披风本来就是给师父的,我这里还有衣服,”落落变出了一套外裳,“只是我不冷,所以就没有拿出来穿了,先生,夜风寒冷,你还是披上吧。我穿这个就行。”

 

陈长生不忍拂了落落好意,看着落落穿上外裳,才披上披风。

 

饭菜入腹,暖意渐涌,陈长生将空了的食盒给了落落,“你先回去吧,谢谢你。”

 

“那师父静心参悟,落落先回去了。”

 

 

陈长生点了点头,然后看着落落离去,再闭眼准备新一轮的参悟。

 

十七块图拼接在一起,一些繁杂的碑文交叠,删除。

 

还是太复杂,需要删除重复的。陈长生删线条的时候十分小心,因为每一条独立的线条都是有用的。不断的线条消失,不断的整合。

 

最后,将其余拼图整合,缺了块角。

 

而当陈长生睁眼,发现自己坐在草地之中,黑石不知道何时已从随身空间跑出,浮动在断碑之上,显现出碑文。

 

原来这黑石,竟是这断掉的第十八块碑!

 

 

落落回草屋时,众人皆已睡去,将空盘空碗放入槽中洗净,然后洗漱好后,进入小空间,准备休息一会儿,然后再去找师父。

 

她的梦中,师父斩断了那根联结他命星的银线,而霎时间,星空颠覆,如同翻开的书页,缓缓掀起了白日星辰的图画。落落惊醒,天色晦暗,但即将破晓。有几人已起夜准备新一天的观碑。落落也在小空间洗漱好,准备去找师父。

 

落落上了山,她有些慌乱,她找不到师父,天空云层缓缓移动,落落感觉,又有什么事情要发生了。走着走着,落落走到了一片草原,远处,好像是师父的身影。

 

有一块黑石在慢慢上下摆动,投射出一幅星空图。

 

 

陈长生周围围着光圈,光圈力量十分强大,亟待破壳而出。见师父没事,落落松了一口气。不打扰师父,准备下山继续参悟。

 

而身后出现长剑划破天空的声音,落落转头,看见师父站在原地,手握无垢剑,周围气流涌动,再见已是气势非凡,风吹动陈长生的头发,他面容冷静,望着天空。

 

原来,星辰是流动的,万物皆动。

 

陈长生已到通幽上境。

 

而白日星辰显现,外面风云起,天地变。

 

 

“师父,你成功了!”

 

落落笑得很开心,她前世守在天书陵外等先生时,也看见过这现象。这一世的星辰,不知道是她身处天书陵中还是别的原因,落落感觉这里的星光,更加璀璨耀眼。

 

 

破境不久的落落再一次感觉到星境的力量,而这次比上次更加强烈。

 

落落打坐,体内经脉自由运转。她已是通幽境,而这白日星昼带来的星境可以让她再上一个境界。

 

其他碑前的人也感受到这股力量,纷纷坐下,准备破境。

 

许是这座碑前的星光格外的有力量,很快,落落缓缓睁开眼睛。

 

她已是通幽上境。

 

陈长生笑了笑,“我们下去吧,不知道唐三十六,折袖,轩辕破他们怎么样了?”

 

当二人下去寻找时,见各派弟子齐坐在照晴碑前。

 

星光缓缓流动,每个人神识忽低忽强,陈长生有些担心折袖,经脉虽然恢复大半,但想要强行破境,便有些困难。

 

落落缓缓燃烧真元,传输妖族本源之力,护住了折袖和轩辕破。

 

“落落……”陈长生有些担心落落的妖力。

 

 

“师父,轩辕破右臂被天海牙儿废过,右臂经脉有所受损,我有些担心他的破境。我无事,折袖上次和我一起破境,和我刚才一样,只需要提升境界就好。妖族需要妖力护持,这里有我,师父放心。”

 

 

“你量力而行。”陈长生心中有疑问,轩辕破的经脉和落落一样,恢复的甚至比落落还要好,又怎么会有问题。但落落既然这样讲,肯定是什么原因需要隐瞒自己。

 

只有落落知道,前世的轩辕破破境虽然成功,但随之带来了后遗症。必定是破境时过度觉醒经脉而带来的,以至于他每次使用熊拳时,全身会受经脉觉醒过度痛苦之苦。她欠了轩辕破甚多,而这一世,她希望护着轩辕破破境,为他输送妖力,希望他不要过度觉醒妖族经脉,顺顺利利破境。

 

而折袖提升境界,虽然不需要经历九死一生的破境,但由于经脉问题,同样需要妖力护体。但好在落落白帝血脉,天赋之力本就比其他妖族要强的多,所以护住二人,虽然有些吃力,但不至于透支。

 

而陈长生在看护唐三十六。其实天机老人早便说过,唐三十六天赋出众,只是此子太懒,不然早就进入青云榜前十。但天赋再出众,破境仍旧是九死一生,一念之间的事,所以陈长生看着唐三十六,慢慢看着星光汇聚在他的头顶。

 

破境还是本人的事情,即便有外人相护,但本人一旦不慎走火,便会爆体而亡。

 

看着轩辕破头顶上的星光越来越明亮,落落更加小心,妖力分成两拨,缓缓从经脉流入轩辕破和折袖的体内。落落头上冒出冷汗,不行,一定要撑住。落落开始调整呼吸,

 

白日星辰越来越明亮,汇聚于每个人的头上,十分耀眼夺目。

 

 

 

主教梅里砂看见了白日星辰,摇了摇头,笑了下,“前陵十八碑,皆被参透,生出这白日星辰的异象,真是美极了!仿佛当年啊。”

 

梅里砂说的是,当年王之策也是观透这十八碑而出现这等星辰异象。

 

“教宗大人,所有进入天书陵参悟的人,基本都突破境界了。”金教士说道。

 

教宗踱步,喝了口茶,“宫里那位,是什么反应,可真令人好奇。”

 

 

 

圣后在宫殿前,看着白日星辰的异象,脸色不变,言语冷淡,“白日星辰,多少年没看见了。”

 

莫雨在圣后的身后,不发一言。

 

 

金玉律看了看天空,“该去看我们的公主殿下了。”

 

便闪身来到了天书陵前。而金玉律才发现自己是最迟来的一个。

 

莫雨,茅秋雨,梅里砂,教宗等人皆等在天书陵门外。

 


 苟寒食睁眼,已经是通幽上境。

 

唐三十六睁开眼睛,手掌心微微有幽幽星光出现,他笑了下,已到通幽境。

 

关飞白吐出一口浊气,睁开眼,通幽。

 

圣女峰等众人通幽。

 

摘星学院等人通幽。

 

引江碑前,七间通幽。

 

最后。

 

折袖成通幽中境。这是他第二次战胜命运。第一次他要感谢落落殿下,第二次他要感谢陈长生。

 

轩辕破已通幽。

 

全体通幽。

 

星光如雪,四散周围,经久不散。这些星光之力凝结成的晶体围绕在各个破境的人的周围,如同在他们身上罩了一层光。

 

在外面等着的人,却从来没看到这么多人同时破境和通幽。

 

“举星通幽,真是了不起。”金玉律作为妖族第一打神将,早已从圣,阅历见多的他也如此赞叹。

 

汗青在凉亭睁开了眼睛,在这里守着千百年的他,看见过白昼星辰,看见过夜出星辰等奇幻异象,但这全体纷纷通幽,倒是头一回。生命真是美好,然后汗青又闭上了眼睛。

 

陈长生等众人回到草屋,破境已完成,他们准备出天书陵。

 

与苟寒食等离山弟子告别,“我们先走了。”

 

苟寒食看着陈长生,“我不准备去周园,你一路保重。”

 

陈长生不解,苟寒食像是看出什么,缓缓说道,“我至少要看完这前陵十七块碑再出去。”

 

陈长生微微笑了,说道,“你会成功的。”

 

 

“当然。”苟寒食看着陈长生说道,“这一届大朝试的所有人,都应该感谢你。”

 

“这只是我自己想做的事。”

 

这句话未免有些狂妄,但苟寒食知道陈长生并不是那个意思,“你放心,出了门,我们依旧是对手。”

 

惺惺相惜。

 

“师父,我整理好了,我们走吧。”

 

看着轩辕破,折袖和唐三十六都整理好了,陈长生背上自己的行李,和众人微微躬身,然后走出了草屋。

 

外面风光大好,如同这大好年华。风起,花落。天书陵门打开,传出了一些笑闹声。

 

“折袖,要不要考虑来国教学院?”

 

“对啊,折袖,国教学院不需要报名考试,登个记就可以。”

 

折袖有些杂乱狂野的头发被风吹的更乱,他一直在与命运做抗争,一生没有朋友,也没有家人。而现在他的经脉再不断修复,似乎一切都在变好。

 

折袖看了看陈长生,“你一定会成功的。”

 

陈长生停下脚步,转头对折袖笑了下,“当然。”

 

与命运抗争,与上天争命数,他已经创造了无数奇迹,多一个,又何妨?


下一章

评论(9)
热度(83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岁时清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