岁时清风

日生月落 重生向,师徒 第九章(全)

ooc属于我

下一章就要开始表演了当然我会改写 大家想看国教四人诓骗天海牙儿 锁定15集

本来这章想结掉请开始你的表演的 但是还没有写完 下一章再写吧

日月加上白念生番外已经5w字了 感觉自己还挺厉害的 之后会慢慢捉虫~

周园开始 生落剧情就不会按照 电视剧或者原著了 其他人还是会保持不变 或者微微改动 而且还会加一条小德的支线剧情 再整理整理~


坑总戳我 → 小透明坑总汇



第九章 落落挥鞭战小德,生落一同看朱砂

 

周园还有六天开启。

 

折袖在落落轩辕破唐三十六的“努力”下,加入了国教学院。

 

落落等人出天书陵的第一天,在国教学院商量着去哪里吃一顿好吃的时候,一位不速之客破开了国教学院的门,来到众人面前。

 

此人身量高挑,气宇轩昂,红发整齐的束着,一袭青衣,容貌不凡,贵气堂堂。这是大西洲长公主的侄子,小德将军。身后站着金玉律,他看见落落,就朝着落落的方向走去。

 

落落一看见他就躲在陈长生身后。陈长生有些疑问,但还是稍微挺了下身子,将落落挡得更严实,然后看向这位青衣红发的少年,问金玉律,“这位是?”

 

“他是长公主的侄子,是落落殿下的表哥。”金玉律说道。

 

眼前红发男子邪魅一笑,有几分张狂令人不喜,“自我介绍一下,在下小德。”

 

然后看着陈长生说道,“你就是陈长生?”

 

陈长生看了一眼小德,此人嚣张狂放,微微颔首,不多言语。

 

小德知道,落落认了个普通的小道士作师父。看着落落看陈长生的眼神,有些醋意,“我是落落殿下的未婚夫,落落殿下要去周园,托白后和白帝的圣令,特来保护殿下。”

 

落落撇撇嘴,探出脑袋,“你是谁啊!你是我未婚夫,笑话!”

 

“我是狮,你是虎,你我最配,天生一对!”小德笑了下,“公主殿下,你要是不让我跟着你。你母后和圣后,还有你的父王,肯定不会让你进周园。”

 

这话带有点威胁性质。落落一听便有些生气,摸出腰间落雨鞭,扬鞭朝小德抽去。却见小德轻松接过,拉住鞭子,神色骄傲,“我修习白帝功法至今,没几人是我对手!”

 

落落笑了,“天书陵参悟我可不是在吃白饭,你要想和我进周园?打过我这落雨鞭再说!”

 

说罢,便扬落雨鞭,小德一个闪身便躲了过去,速度之快,令人瞠目。

 

“地生聚元,擎仓九霄。”

 

陈长生突然发声,原来是小德突然进攻,落落按照指示挥落雨鞭,挡住了小德挥来的暗招。

 

“逆运真元,风雪初现。”

 

落落横挥,弯腰躲过小德挥来的拳意后飞旋起身,逆转真元,全力一扫!霎时间,鞭意同风雪纷纷,轻缓而落。小德没有小看这些看似轻忽飘渺的风雪,他挥拳之快,坚硬的拳头抵挡道道鞭意,擦出些火光,十分耀眼。

 

众人还在看小德化招时,小德已抓过落雨鞭,抵在落落身前,“你输了。”

 

“隐招化分身,倒是把我也骗了。”陈长生看着虚无飘渺的招式,缓缓说道,“不过,落落可没有输。”

 

小德用力抓了落雨鞭,才发现,原来这是一道鞭意,手紧握,鞭意消散不见,手掌心划出了一道血痕。而真正的落雨鞭仍旧握在落落手中,落落扬起脸,笑着,“你输了。”

 

“殿下是没有输,我也没有输。”小德眼中笑意更甚,他仰慕表妹许久,他手下是有留情,但是这次他感觉到落落的实力境界都上了一个层次,“刚刚的话我可不是威胁,你可以问问金神将。”

 

“金叔叔,这是真的吗?”落落跑到金玉律面前求证。

 

金玉律点头,从袖中拿出了圣后令,“白后也吩咐了。你要是不带上小德将军。小德将军就会把你押回去关着。”

 

“殿下,小德将军反正也就是进入周园就可以了。周园地府辽阔,可以不带他玩的。”

 

妖族第一大神将朝自家公主殿下眨了下眼睛。

 

 

落落看了师父一眼,然后跑到师父面前,双指不安的点着,“师父,我父王和母后还有圣后,都说我不带上他就进不了周园。鬼知道他用什么办法说服的,本来还想偷偷去的。还说我不和他一起去周园的话,就把我捉回去关着。”

 

 

“你想去的话,带上他也不是不行啊,反正,到时候不带他玩就是了。”陈长生点了点落落脑袋,宠溺一笑,“傻丫头,傻不傻呀?”

 

落落摸着被陈长生点到的地方,痴痴傻笑着。小德看着二人互动,有些醋意,但很明智的没有表现出来,金玉律看着这位小德将军,莫名一笑。

 

“那,到时候见。”话毕,小德笑着看了眼落落,走出了国教学院。

 

 

 

“好了,不是说要犒劳一下,吃顿好的吗?”

 

唐三十六靠在轩辕破身上,八卦看完的他觉得无事可做好无聊。肚子咕咕响起,唐三十六有些脸红,“哎呀,这都什么时候了,当然饿了。”

 

“说到吃,我好久没有去看小黑龙了!师父,我们吃完带点吃的去看看她吧!”落落发现自己随身空间的龙血也还没用,也不知道小黑龙恢复的怎么样了

 

陈长生点点头,话语温柔,“好。”

 

众人在醉仙居吃了一顿好吃的,唐三十六出的钱,醉仙居的鸡最是肥美,醉虾醉蟹也独誉天下,醉仙居的神饮酒,号称三杯入肚,千杯不醉的人也醺醺然。唐三十六已经喝开,醉呼呼的念着莫雨的名字。

 

落落给小黑龙装了一些神饮酒。陈长生看着,感觉有些好笑,“龙是醉不了的。”

 

“哈哈,师父,我有龙魂醉。小黑龙其实是条馋虫,上次我给她吃长生果的时候,一直和我念叨当年她父亲带她驰骋天下的时候,喝酒吃肉快活的日子。我看她这么馋,给她带点咯!”说罢,落落从随身空间百宝囊中取出龙魂醉,加了一点进去。

 

“长生果?”

 

落落意识到自己说漏嘴了,从随身空间拿出一把长生果,“这个是我在百草园种的,新结的果子。不知道名字,就以师父的名字来命名。”

 

果子结实,内瓤泛白,晶莹莹润,看起来好看极了。陈长生剥了一块,放入嘴中,“挺好吃的。”

 

陈长生平日不饮酒也不多吃食,过得有些像苦行僧。落落有些惊讶,陈长生倒是笑了,“既然是长生果,那我更应该吃了。”

 

 

轩辕破将醉倒的唐三十六拖回国教学院,落落对轩辕破说道,“轩辕,我和师父去看小黑龙,你和三十六先回去。”

 

当长生和落落跳入北新桥的那口井中,见到了正在呼呼大睡的朱砂。

 

上次落落留下的珍贵草药和晶石已经完全不见,落落看见朱砂的真身胖了一圈。

 

却见陈长生开始往地上摆好吃的。香味四溢。落落马上心领神会,打开神饮酒的盖子,酒香四溢。吃货朱砂慢慢的似乎转醒过来,半睁眼的朱砂看见了两个熟悉的人在眼前,地上还有很多好吃的,摇身一变,化作人形。

 

 

看见吃的眼睛发光,拿着一只鸡腿慢慢啃着。

 

 

“喂,小黑龙,你好歹也问一下我们吧,就知道吃,你知不知道你都胖了呀!”落落说道。

 

朱砂摸了摸自己的脸,好像是比以前肉了点。然后又满不在乎的拿起鸡腿继续啃,“那又怎么了。”

 

 

“好了,我们来是想救你出去的。”陈长生说道。

 

朱砂闻言停下吃东西,眼睛亮晶晶的看着陈长生。

 

陈长生用无垢剑,落落用落雨鞭仍旧破不了结界,小黑龙撅了撅嘴,“要是这样能破天海那女人的剑阵,我早就逃出来了。算了,也不能指望你们两个!”

 

这阵形成的结界太过坚硬强大,足以见圣后的能力。

 

 

“天海那个女人,手中有一块玉佩,是由我的龙魂凝结成的。我可以利用这块玉佩里的龙魂作为媒介暂时的出来,真身可以留在潭底。”

 

“圣后?”落落沉吟道,“有一些难办,不过我们会去探查的。”

 

话音才落,朱砂突然痛苦得倒在地上,浑身抽搐起来。

 

“小黑龙,你怎么了?”

 

“我的龙魂…”朱砂此时已嘴唇泛白,冷汗冒出,十分痛苦。落落上前,微微扶住朱砂,替她拭去额前的汗,握着朱砂的手,“你疼的话,握着我。”

 

陈长生也伸出胳膊来,放在小黑龙右手中。

 

 

可没想到这么痛啊!落落也禁不住痛呼。小黑龙痛的抽搐,也不在意谁的手,陈长生倒是脸色如常,他有些担心落落和朱砂。一会儿,朱砂停下了抽搐和痛呼,有些虚弱无力,“尽快拿到我的龙魂玉佩…有人再吸我的龙魂…吸光了,我也会魂飞魄散。”

 

 

“放心吧。我师父一定有办法。我们一定会拿到玉佩的。今晚我就去圣后宫中探一探。”落落有些疼,小黑龙抓着落落手的地方已经青紫,她到现在也还没完全缓过来。

 

“你啊。”陈长生拿过落落的手腕有些心疼,“回去我拿药酒,给你揉开。”

 

“师父,你的也是啊。”却见陈长生刚刚青紫见血的地方瞬间消散不见。落落惊呼,陈长生说道,“我沐过龙血,倒是不要紧。”

 

小黑龙走过去看看落落的伤势,有些愧疚,嘴上却说着,“你怎么也不知道躲开点,还往前凑。龙魂被吸很痛的。你看你都青紫了。”

 

“平时还看不出来你劲这么大!”落落笑了笑。然后搭着小黑龙的肩,“现在不应该看看吃什么好吃的吗?我们今天去了醉仙居!给你带了很多好吃的!”

 

“新结的长生果。”

 

“还有神饮酒。”

 

“蓝龙虾。醉蟹醉虾。还有醉仙鸡。”

 

 

看着朱砂吃饱喝足,醉醺醺的睡在潭底,脸色发红,如娇嫩的苹果。生落二人慢慢的回到国教学院。月光凉如水,照得二人如玉般明亮。陈长生转头问问自己的小徒弟,“朱砂有了你,开心很多。”

 

“落落是女孩子嘛,也是妖族的。能懂得小黑龙。”落落看着被乌云遮住的那片天空,“我也有些理解,师父说的,终年孤独,暗无天日甚至没有未来的日子。而且小黑龙帮了我们很多,是一个真心的朋友。”

 

“我那天,心情有些不好。”陈长生说道,“因为有些东西,放在心里。无人诉说,感觉周遭无人理解,惶惶不可终日。”

 

“我怎么开始和你说这些了……”陈长生轻声懊恼。

 

“落落能够理解的。”落落有些高兴,陈长生能同自己说这些,“师父,落落知道,你一定是在背负一些东西。也许是很严重很严重的东西,也许很多秘密不能分享,这些都不要紧。”

 

落落转身,想到陈长生的命数,担心不能言之于口,只能笑着面对陈长生说道,“师父要完成的那件事,一定会成功!”

 

陈长生看着落落,小徒弟好像在自己不知道的时候长大了,看着她明媚如太阳的笑颜,点了点头。

 

 

隔日。陈长生将朱砂的事情说了出来,想和众人商量,想出办法拿出玉佩。

 

 

“如果玉佩在圣后那里,莫雨会知道,可以让唐三十六问问莫雨啊。”轩辕破说道。

 

“这不是明摆着让圣后发现我们要救小黑龙啊!笨不笨!”落落敲了一下轩辕破的头。落落前世是记得拿回玉佩这个事情的,好像玉佩在天海牙儿手中。她还记得当时她们四人互相配合,“拿”回玉佩的事情。

 

“我们首先要先找到玉佩现在在谁那里。”陈长生有些发愁。他不确定玉佩是否在圣后手中,如果真的在圣后手中,就真的不好办了。

 

“是那个上古龙魂凝结的玉佩吗?”唐三十六说道,“你们不会还在想那条龙的事情吧!”

 

“你知道什么?”

 

“这块玉佩本来是圣后藏于深宫中的,好像上月天海承武六十大寿,圣后好像把这块玉佩赐给他了。”

 

陈长生松了口气,至少还有机会能够拿到。

 

“你们真的要拿那块玉佩?”

 

“不拿回来,他们会吸纳玉佩里的龙魂,到时候小黑龙就一命呜呼了!”落落撅嘴,“玉佩在天海牙儿那里,还得赶紧想办法拿回来呀!”

 

 

“在天海牙儿那里?”陈长生疑问。

 

落落发觉自己说漏嘴了,“咳,嗯,那个,天海承武不是天海牙儿的父亲嘛,肯定是给天海牙儿了啊。”

 

“这倒不一定。反正不是在圣后手中都好说。”陈长生说道。

 

众人点头。

 

“我有办法了。”唐三十六眼睛一转,手指轻扫额前两缕头发,轻轻甩头。

 

 

 

唐三十六拿出隐形衣,一声京剧腔,“且等我凯旋归来,再与诸君庆贺!”

 

陈长生拿出了最新改过的鹏程飞翅,递给三十六,一脸壮士兮不复返的悲壮,“一切见机行事,真不行,我们再想办法。”

 

唐三十六觉着陈长生信不过自己,表示十分气愤,“连你也!”

 

“天海家倒有一条凶犬,”落落缓缓说道,“可凶了,见人啊,就咬。”

 

然后慢慢走到唐三十六的身边,单手靠着,轻轻碰了下唐三十六的小脸,“特别啊,是你这种,细皮嫩肉的奶油小生,最招狗。”

 

唐三十六倒吸一口冷气,扔下隐形衣,趴在陈长生身上,鬼哭狼嚎。陈长生默默掰开唐三十六的手,发现甩不掉。

 

 

唐三十六穿着自制的隐形衣,挥动鹏程翅缓缓飞落天海家后院。

 

正当他稳稳降落,志得意满准备冲入院中,潇洒拿回玉佩之时,天海家的恶犬闻见了生人的味道,冲着唐三十六方向叫着。

 

结果小唐同学丢人的逃走了。

 

众人听闻,皆大欢笑,连平时十分严肃的折袖,忍不住露出笑意。

 

 

“那就用方法二,智斗。”陈长生狡黠一笑。


下一章

评论(17)
热度(97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岁时清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