岁时清风

日生月落 重生向,师徒 第十章(全)

ooc属于我

改写了一下电视剧里的几处剧情 争取下章让他们进周园~


坑总戳我 → 小透明坑总汇


第十章 智斗天海夺玉佩,生落意外得钥匙

 

 

落落是记得这个办法的。她现在甚至都能说上那几句台词。当落落正靠在大堂桌子上回忆前世发生的事时,唐三十六已经换好了乔装,摇晃着脑袋,还真的有模有样的。特别是那一撮小胡子十分惹眼,估计以天海牙儿的智商,是看不出的。唐三十六还咳了一声,带着腔调,仿佛真是年逾古稀的道人,“贫道壶悠子。真者自真,伪者自伪。”

 

“怎么样,还不错吧!”

 

见他晃着脑袋得意洋洋,陈长生看了壶悠子一眼,“其实,以你的装扮,一下子就看出来了。”

 

 

“啊,那怎么办啊!”壶悠子摸了摸自己的胡子,一脸心虚的样子。

 

 

“不过以天海牙儿的脑子,糊弄他够了!”落落拍了拍唐三十六的肩,说出了陈长生想说的话,陈长生跟着点头,师徒二人默契十足。

 

 

 

陈长生交代下来,众人依照计划行事。轩辕破和落落负责见机拦路,陈长生负责搅动浑水,唐三十六负责忽悠,分工明确。三人蹲好点,守在天海牙儿经常路过的那一个点。落落看准时机一个挥手,大摇大摆的走上前。

 

“哟,这不是陈长生徒弟吗?”

 

“怎么,你还有心情出来逛街啊!上次不小心折断了你的手,好了吗?”落落握了握拳头,一脸不把对方放在眼里,挑起话头,“还想再断一次?”

 

“对了,你这只笨熊的胳膊好了吗?”天海牙儿看着轩辕破问道。

 

“你管得着吗你!”轩辕破咬牙切齿,他的胳膊早就好了,要不是这次得兜着,他还真想以其人之道折断他的胳膊。

 

“没话说了?哈哈,这话,你应该和你那个狗屁师父说去!”

 

 

听天海牙儿提到自己,陈长生从人群中缓步走来,“谁啊,是谁说,要让我好看啊?”

 

 

很明显的明知故问。

 

但天海牙儿偏偏吃这一套,“哟,这不是国教学院的陈长生吗?怎么,大朝试上要不是苟寒食让着你,你早就一败涂地了吧!出了天书陵了?该不会是什么都没有发现就这么回来了吧!”

 

 

“他刚刚说了什么,我怎么什么都听不清?轩辕破,我耳朵不好,听不清。”陈长生侧耳微俯身子,装作什么都没听见的样子。

 

“陈长生,你也就敢躲在妖族公主后面了,大朝试上没能和你交手真是遗憾啊,要是再有和你对手的机会,让你尝尝天海家的抽魂鞭的厉害!”

 

 

落落看着天海牙儿,顺着他的话下去,“先生啊,你天书陵中成功成通幽上境。他根本不是你的对手,况且啊,我这里还有我族至宝龙魂玉佩。吓死他妥妥的!”

 

 

“玉佩?什么玉佩?”

 

果然还是上钩了,落落转动眼睛,得意的抬了抬头,“就是我送给我师父的至宝龙魂玉佩,怎么样怕了吧!”

 

 

“师父,拿出来给他看看,见识一下!”

 

落落手指了指天海牙儿,见他脸上疑惑越来越深,陈长生满意的添了一把火,“落落。我们要低调。”

 

“没事儿师父,青天大白日的怕他抢啊!”

 

 

身边那群吃瓜群众乐得看热闹,据说这龙魂玉佩是个宝贝,全体起哄,“就是!”

 

 

陈长生装作很不情愿的拿出了一块绿色玉佩,色泽通透,与天海牙儿腰间挂着的龙魂玉佩一模一样,天海牙儿吃了一惊,也拿出了那块真的玉佩。

 

然后双方就玉佩是真是假的问题争执不休,人群中也走出一个身着道袍,仙风道骨的人,此人正是忽悠子唐三十六,只见他轻抚胡须,举着“仙人鉴宝”,声音悠悠,“真者自真,伪者自伪。二位不妨让贫道分辨一下如何?”

 

 

 

天海牙儿一直在打量着唐三十六,说道,“你谁啊!为什么要交给你分辨啊!”

 

 

“贫道壶悠子,天下第一鉴宝师。古往今来的宝贝,就没有我不知道的!”

 

 

“你好眼熟啊!”

 

天海牙儿总觉得哪里见过,但是好像哪里不对。落落见势不对,就忙着上前想着转移一下天海牙儿的注意力,但是这次,天海牙儿轻步上前,无视了落落,看着壶悠子说道,“我就说你怎么这么眼熟,唐三十六,你别装了!”

 

落落愣住了,这不对啊!这和说好的怎么不一样?

 

 

 

“别以为你按了个胡子我就不认识你了。想骗我这个龙魂玉佩,门都没有!”天海牙儿上手去扯,落落就想阻止,要拿起落雨鞭时,陈长生握着了落落的手腕,暗暗的对她摇了一下头。

 

“怎么扯不下来?”

 

天海牙儿见扯不下来更加使劲了,唐三十六一脸我好痛的样子,“什么唐三十六七十八的!贫道是壶悠子。也罢,你们不相信我,我也走了。真真假假,你们自己分辨吧!”

 

 

“大师大师,天海牙儿本来就是笨蛋,有眼不识泰山。但我可是知道大师你的名号的呀!”落落心下了然,拿出玉佩,一脸恭敬,“大师,这是我的玉佩。”

 

 

唐三十六看了天海牙儿一眼,似乎是真的被惹生气了一般无视了天海牙儿的玉佩,“此宝,触手温润,是块好玉。”

 

“大师,在下有眼不识泰山,”天海牙儿弯腰,说道,“冒犯了大师,请大师大人不计小人过,也帮忙看看这块玉佩吧。”

 

 

“拿来吧。”唐三十六装作非常深沉的样子。

 

天海牙儿亲自将玉佩交到唐三十六手上,唐三十六一个转身,朝着国教学院众人贱兮兮一笑,暗自快速调换玉佩。

 

 

“你这块玉佩,这……”

 

“大师有话不妨直说。”天海牙儿看着唐三十六一脸为难。

 

“你这块玉佩,触手生寒,是好玉不假。若是继续佩戴使用,怕是会招致寒症,落下病根。”

 

“而这位殿下的玉佩,触手升温,里面灵力充沛,佩戴倒是无妨,还能增加修为。”

 

“这不可能的,这块玉佩是我姑姑给我的,圣后陛下赐予我父亲的,怎么可能有假?你在随意装神弄鬼吧!”

 

“我并没有说这块玉佩是假的,只是龙魂性质有一温一寒,你这块是寒玉,而殿下这块便是温玉罢了。”而唐三十六胡诌一番之后,为了防止回去天海牙儿发现,又补充道,“殿下还是离寒玉远些好。”

 

一转头看见天海牙儿腿边的恶犬,心下慌张,故作镇定,一甩袖子,潇洒离去,“真者自真,伪者自伪……”

 

 

计划成功。

 

 

落落其实想不明白,当时明明就要被发现了,自己还准备硬抢呢!后来回到国教学院,看见三十六使劲用金钱草兑的水擦起沾着胡子那处就什么都懂了。

 

看来还有计划三,不愧是师父。好吧,落落也承认三十六最后那几段话也把她给唬住了。

 

落落就剥着长生果,剥完了就坐在大堂上等着。轩辕破蒸了几个馒头,落落拿着一个,然后往轩辕嘴里塞了一个馒头。

 

 

 

“落落!”落落听见小黑龙的声音,停下吃东西,然后见一阵黑影闪过,小黑龙闪身便到了自己的面前。

 

 

“小黑龙,我给你准备了好多吃的!”桌上吃的琳琅满目,还有神饮酒,小黑龙眼睛发光,落落开心的说道,“你的真身可以出来,我们就可以一起去周园了!就可以好好保护师父了!”

 

“师父师父,你还真是不争气!”小黑龙心下自然什么都明白,但她对落落是真心相待,倒是不希望落落越陷越深。

 

落落看了一眼陈长生,他正坐于正堂,再看轩辕破前几日发现的石板的拓印图。

 

 

“你说的,我都明白。”落落又转过身,看着小黑龙,她明白小黑龙说的意思,但只有白落衡知道,她已经过一世,早就不奢求与师父共白首度余生。

 

 

“我去给师父斟一杯参茶。”

 

重活一世的落落明白,师父进不得大补之物,西洋参性寒补,落落只放一二点。摸摸杯壁,温度正好,小心的端到陈长生桌前。陈长生原本正在专心看着图纸,落落端的时候不小心洒出一二点。

 

“对不起啊,师父,没有影响吧。”

 

却见陈长生拿起图纸对着吹了吹,笑着和白落衡说,“没事。”

 

然后定睛往那块晕染的地方一看。

 

 

“这条线……”陈长生将几张图纸摆到地上,觉得不太对,将几张纸的顺序移了一下,“难道,需要我根据这条线来燃烧真元,探查神识吗?”

 

“起。”

 

六张拓印的图纸随着陈长生的神识立起来,众人看着陈长生燃烧着真元,图纸上一条不规则的线用金色的真元勾画着,在那块墨迹晕染的地方终止。

 

众人屏息看着。

 

 

“敢问,是周独夫前辈吗?”

 

陈长生此时来到了一个不知名的世界,眼前一位道者,背对着陈长生,“从未有人来过这里。千百年了,终是让我等到了一个人。你来此地是为何?”

 

“晚辈不才,只是按照石板上的线路来探查。晚辈,只是想试探一下这石板到底有什么秘密,无意冒犯。”陈长生微微躬身。

 

“你既来了,便是我的有缘人。”周独夫说道,“逆天改命,倒不是不可能。不过这逆天改命绝不是在这石板上。你既是我有缘人,我便赐予你一个礼物。”

 

 

只见前辈一挥袖,陈长生忽然惊醒,神识收回,又静心打了坐,这六片纸缓缓放下。

 

 

“这是什么花?”落落看见面前有一朵花从拓印的图纸上冒出,试着用手去抓。

 

没有办法抓到。

 

“花?”国教学院众人看着落落在纸上小心翼翼的在抓什么东西,不太懂那师徒二人到底在做什么。而一切被小黑龙看在眼里,她一见是周独夫的神识,一下闪身到玉佩里,也没有打声招呼。

 

落落闭眼,感知那朵花在哪里,然后手中轻轻燃烧真元,烧到颜色与那朵花接近,然后轻轻一握,拿到了!

陈长生醒来,落落就把这株花拿到陈长生面前,陈长生看见了,想到了些什么,低声说,“周园钥匙,是药,也是石。落落谢谢你。”

 

“我想,我们找到周园的钥匙了。”


“那太好了!”落落笑得很开心。


“还有,小徒弟,忘记和你说了,生辰快乐!”陈长生温言软语,落落一下红了眼眶,陈长生点点落落的额头,“真的很谢谢你。”


逆天改命,孤独前行,想必会有所害怕。有了你们,哪怕改命不成功,能与你们相伴,此生有幸。




写这一章我是比较百感交集的

落落一直付出 陈长生基本属于看不见所以也没有回报的

我的故事 希望有借有还 有恩有谢 是这样的感情

师徒二人之间的羁绊远不止于此 很想写出那种点到为止

但情谊隽永的文字

感谢你们一直支持我的文字 鞠躬!


评论(4)
热度(116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岁时清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