岁时清风

日生月落 重生向,生落(师徒文)

ooc属于我 


坑总戳我 → 小透明坑总汇



 

落落经常想。若我是你当年先认识你的小女孩。与你定下一纸婚约,那时,天下与你最配的便只有我了吧。现在的师娘,虽然天风血脉,人中龙凤,可是在落落眼里,是怎么样都配不上自己的师傅的。她不疼长生,长生为她背负甚多,师娘毫不知情,冷心冷清,虽是绝世容貌,但一定照顾不了师傅。

 

如若自己还没修到一定境界,便是能进入周园,与师父并肩作战了吧。落落也永远无法忘记,自己在等待师父中,门开了,周园出来并肩的二人,如此相配。

 

若时光重聚,打乱,会不会有一丝丝可能,师父,会爱上自己。落落不敢想,她怕她会倾最近的全力,去颠覆这个世界,因为她,太喜欢太喜欢师父了。但是,她也知道,师父,这么善良,绝对不会允许的。

 

 

而她,便是想到,师父此生会与另一个女子携手度过,落落的心就仿若被父王母后宫殿里的大鼎碾过数次一般,不,甚至是更痛。痴情如此,奈何不可得。即便痛苦如斯,如果落落还有一次选择的机会,她一定会选择,再到那个小镇,遇见自己一生都遥不可及的人。因为师父对她的好,好的可以让落落想着去度过余生。

 

可妖族,只有她一个公主,妖族皇室的血脉的传承,她必须有一个子嗣。

 

落落决定终身不嫁,但这个传承问题一直困扰着她,她无法放任自己去嫁给一个自己不喜欢的人,但喜欢的人,却注定永远都得不到。书中有黄金屋,一直遵循师父教诲的落落,也坚信,一定有什么办法,可以完成父母的期望,同时也不违背自己的想法。

 

落落找了很久,几乎将整个藏书阁都翻了一遍,但她并没有放弃。白帝和白后非常担心,将她关在自己的房间。而她在自己房间,看了好几遍也没看出一朵花儿来。当她终于累了想歇一歇,带有妖族特有标志的指环中,微微的发出了光芒,落落好像进入了一个空间。

 

里面放着一本书。上面写着禁书。这指环是妖族的镇族之物,代代相传,如今便带在了落落的手上。禁书上面除了写着强大的妖族的功法,同时为了避免妖族皇室无法绵延子嗣的问题,上面同时也写了一部可以让落落不嫁夫,养育子嗣的办法。

 

 

凡妖氏皇族以血试炼,以发为本,倾妖本之力,剜心之肉,予以星辰之力,方得妖族纯正子嗣。

 

落落最怕疼,但是一想到会有师父和自己的孩子,她又会高兴的不得了。可这段话是什么意思啊。落落不会傻到去问长生,也不能问自己的父皇母后。但她好像明白,师父的血液里有星辰之力,便是将师父和自己的血液融为试炼,用师父和自己的头发作为试炼,剜自己心头之肉,来培育。

 

可是,该怎么拿到长生的血液呢,落落不愿意伤害自己的师父,也不愿意这么自私,这样置师娘于何地。

 

落落心头突然一痛,耳边是师父的痛呼声。

 

师父!

 

师父一定有危险!落落每次出现这样的情况,师父都会满身伤痕的回来。

 

这次特别明显。

 

落落房间的结界极其不好对付,可落落也在长生的指导下,成了青云榜第二名,就算父王母后的阵法再结实,她也一定要打过去。

 

因为师父有危险。

 

落雨鞭也似乎感应到主人的急切和决心,发出了从来没有过的耀眼的光芒。这光芒不是其他,是落落在燃烧自己的星元,产生的威力发出的。雷鞭落星雨,风梭断月魂。谁也改变不了自己救长生的决心。她,一定要出来。

 

扬鞭而起,结界里出现的雷电星光,她样样不惧,鞭起如风,落落尽全力顶住喉中惺甜的血液,大喝,“破”一声,结界随之消失。

 

 

出了房门,落落闻到一股淡淡好闻的气息,几乎闻不见。但那是师父的血液的味道,是她刻骨铭心的记忆的味道。难道说,在这里,师父遇害了。

 

循着味道而去,停在了妖族禁地的门外。

这个地方谁都进不去,只有自己的父皇和母亲,这个事实让她感到冰冷和可怕,因为在这里,他师父的血液的味道最浓。

 

一定是这里,一定不是自己想象的样子。落雨鞭快于她的反应,一下,落,再一下的攻击着这里牢不可破的结界。她知道,就算在自己的法力的巅峰,她也一定进不去。但她一定要试试,因为,师父在里面,他一定不能有事情。

 

终于,凝气闭眼,她聚集了自己体力所有星元,引星光之力,强行催动自己本就不强的经脉,用神识探寻这个结界最脆弱的地方。一定要冷静,她强迫自己冷静下来。

 

终于。她催动起全身最强的一招,往最脆弱的地方打去。

 

妖族皇室血液的过度觉醒让落落疲惫不堪,可这个牢固的结界终于出现一丝缝隙。落落拿着鞭尾抵住,不管结界的锋利割破了她纤细的皮肤,流出血液来。

 

而结界尝到了落落的血液,好像有神识一般,退了开来。

 

落落忍住眩晕的疲惫感,慢慢的,尽她所能快的往师父所在的地方走去。

 

师父一定在里面。一定要撑住。

 

“白帝,落落一定不希望看到你这副模样!”

 

“陈长生,你的血液有星辰之力,可助我更上一层楼,这么多年,我们妖族委曲求全,和你们人类共和,可你是怎么对我女儿的,今天,我一定要给我女儿讨个公道。”

 

“不要啊,父王!”

 

落落是不清楚自己是怎么跑到被绑住的长生面前的,也不知道父亲最强大的一招打在身上是什么感觉。落落感觉自己好累,只听得见自己师父的痛呼,还有师娘的,还有父亲,还有母亲的。

 

“师父,对不起。”

 

“不,落落,”陈长生想要把手指咬破,给落落喂自己的血,但是四肢都被缠住。

 

“我没事儿,师父,我给你松绑。”

 

推开围在自己身边的父亲和母亲,落落一步一步的走向长生,给他松绑,“没事儿,师父,我还能撑住。”

 

“你听话,闭眼睛。”

 

“师父,你知道你又要给我喂血了,不要,会损害你的身体。”

 

“不会的,听话,快张嘴。”

 

“落落听你这么久了,这次允许我,不听一回。”

 

但长生还是将自己的血涂到落落嘴巴上了,星辰血吸收的很快,可落落失去意识前,用自己随身盒子,装下了吞咽前为数不多的精血。

 

对不起,师父。我不想这么自私,但我是妖族的公主,我一定要有个孩子。对不起,师娘……

手轻轻化刃,挽住脖子被师父抱住离开时候,轻轻削下一根头发。小心的藏在随身空间。

 

落落经过抢救,还是伤到了根本。强行催动星元,会祸及自身。这意味着,落落终身都不能使用法术。

 

落落在知道情况之后,对着陈长生笑了。

 

“对不起,师父,你和师娘,都还好吧。”

 

陈长生和以往一样,轻轻拍拍自己的头,“我和小容儿都很好,倒是你,下次不能这样了。”

 

“好。”

 

“师娘人呢?”

 

“她在门外。”

 

“师父,我有几句话想和师娘说。”

 

“好,我叫她进来。”

 

一会儿,徐有容便进来了。落落看见她,出于愧疚和心痛,她起身跪在了徐有容的面前。骄傲如落落从来不跪任何人,但她决定育出师父的子嗣的时候,她知道她对不起师父,但她更对不起面前这位师娘,这位她嫉妒而永远无法企及的人。

 

“你这是干什么。”徐有容慌了,她赶紧扶住落落。

 

“我害的师父如此境地,害的师娘身受重伤,况且伤害你们的是我的父皇母后,落落对不起你们。”

 

“这件事情,一码归一码,我知道你心思纯善,你好好照顾自己的身体,这才是对得起我和长生。”

 

落落执着于师父不曾看一眼自己,但如今,和徐有容的气度一比,才知道这位天凤之女心胸宽广,如此魅力。落落心底苦涩,“落落还是对不起你们。”

 

“好了,你躺下好好静养,我和长生在这里看到你好起来为止。”

 

话语温柔,如春风入雨。师父,这是,好归宿了吧。我以后,不能再任性,给你们添麻烦了。愿你们安好,如星光长存。

 

待长生有容离开,轩辕破才走上前。

 

他此前在远方一直看,他明白,即便没有陈长生,还会有更多的优秀的人,公主殿下是她无法企及,如此遥远的人。他知道长生有容,两情相悦,但不可避免,公主殿下因她们而苦,轩辕破无法不怪他们,即便他们一点错也没有。

 

他只能默默的看着,却见公主用刀子,好像要剜什么东西。

 

“公主!”

 

大为慌张之下,轩辕破闯进了落落的房间。

 

落落扬手撑起结界,隔绝了房间和外面的世界,“轩辕破……”

 

“公主,你这是干什么……”

 

“我在养育子嗣。”

 

“我需要你帮我一个忙。”

 

 

妖族公主大婚,震惊三界,夫婿是一位平凡的妖族子民。传说是公主命不久矣,急忙择婿,是为了生育子嗣。

 

白帝听到这个传言,就下令诛杀所有传播此事的人。

 

大婚之日,落落一定要长生和有容为其主持,妖族婚礼不同,新娘不必带红头巾,落落就和她的名字一样,落落大方。

 

妖族服饰华丽,妖艳绮丽,轩辕破一身新郎服,俊美无双。

 

长生为落落加冠,赐轩辕破剑,有容为落落梳发。礼毕,落落携轩辕破,一步一步走到父母亲面前,奉茶。

 

三拜之后,婚礼结束。

 

那天,落落问轩辕破,“你愿意,成为我的夫君吗,我需要一个子嗣,我知道我不久了,我很自私,我只爱我师父一个人,只想要他的孩子。”

 

“我知道,我愿意。”他对落落情根深种,为此能为她承受的一切,他都愿意去做。

 

长生给不了她的,轩辕破决定都要给她完满,即使她不爱自己。哪怕他要养育一个不是自己的孩子,哪怕公主殿下的心永远不是自己的。

 

三个月过后,公主殿下被妖族的医师,诊断出喜脉。

 

五年过后,诞下一子,名为白念生。

 

同年十一月,落落为保护轩辕破及孩子,受魔族黑袍攻击,而死。

 

“轩辕破,这个世界上,我最对不起的就是你,还有师娘。”

 

“对不起……”

 

“我好自私,捆绑了你的一生……”

 

“不,”轩辕破心痛,“没有,没有,都是我自愿的,我喜欢您,喜欢了很久,真的,我愿意……”

 

“轩辕破,你值得更好的,念生,你将她抚养到成立就可以了,你遇上了喜欢的女孩子,就和她走……”

 

“我在受我父王那一掌之后,经脉便全断了,我是靠着我师傅的血才活下来的,上次,我没有完全吞咽师父的血,所以,此次受伤,我必死无疑……不要叫师父和师娘……我想,安静的离开……让我再看看念生好不好。”

 

念生哭的伤心,落落轻轻的哼着调调,是长生常常吹的那首曲子。

 

“念生乖,要听破破的话,好好继承妖族的传统,落落很爱你。”

 

而终于眼皮越来越沉,落落努力想逗留一会儿,想多看看自己的孩子,可是,再也没有力气了。

 

 

 下一章

 

 


评论(4)
热度(236)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岁时清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