岁时清风

白念生番外(4)情归不知处

大家六一节快乐,特来发文~

ooc属于我


坑总戳我 → 小透明坑总汇


(4)

 

陈长生写了寻风鹤让徐有容教白念生剑法。然后再与轩辕商量,轩辕破没说什么。徐有容的剑法他倒是知晓,于是说道,“先生都是为了念生好,这自然没问题。”

 

倒是徐有容看到白念生有些惊讶。

 

“师娘好。”白念生微微躬身,徐有容有些恍然,这熟悉的呼唤声,倒与记忆中的落落重叠在一起。徐有容回神,微微颔首。

 

陈长生摸了一下徐有容的白鹤,说道,“你就和有容一起练剑,我去采点草药。”

 

“师父多加小心。”陈长生点点头,背着药篓走了。其实以他的身份,什么名贵的草药没有。只是他习惯了自己采药自己尝药。

 

白念生觉得,初见这位徐师娘冷艳,不太好亲近。但师娘对于授剑一事,十分负责任。白念生在学会钟山风雨剑和离山剑法后又多学了一项斋剑。

 

指导了一个上午,徐有容只觉白念生不愧白帝血脉,加之白念生勤勉,短短一个上午,无论是挥剑和剑意都已有雏形。而徐有容能感知到,白念生的剑意,十分清新,但充满力量,不迫人,但很强,如春风化雨一般强。

 

 

“练了一个上午了,可以休息一下。你学的很快。”徐有容收剑,收敛杀意,唤来白鹤,“世有万种剑法,万道剑意。你剑意已具雏形,但还需用功。”

 

“多谢师娘教导,念生很感激。斋剑玄妙,念生还未参透其一二。不过念生会努力。”徐有容态度疏离,白念生也不准备亲近,但依旧礼貌有度。看着徐有容乘鹤徐徐飞走,白念生便准备回去找轩辕破。

 

门外传来一阵动静,白念生脚步一顿,然后又往白帝城门外走去。

 

只见鹿鸣拨开侍卫,准备进白帝城,被侍卫阻拦。此时的她着了女装,一袭白衣劲裳,青丝皆整齐束冠,面容清丽,倒不似在国教学院内灰头土脸的。白念生有些晃神,随即反应过来,“让她进来吧。”

 

侍卫见是白念生,便收起武器,让开道让鹿鸣进白帝城。白帝城内风景如画,现已是正午,阳光大好。

 

白念生带鹿鸣到妖族的会客堂。会客堂宽敞,是白念生平常看书,与族长商谈的地方。会客堂有一木桌,上头都是白念生日常读的道藏及功法。白念生领着鹿鸣坐到木桌下方,说道,“我去找父亲,师父去采药了。你在这里等一等。对了,你吃过午饭了吗?”

 

鹿鸣乖巧的点点头,“我已经用过饭了,我在这里等着就好。”

 

白念生看着鹿鸣点头,便走出去了。

 

 

轩辕破一直住在落落宫殿下方旁边搭就的一个小草屋。现已是正午,屋中传来袅袅炊烟,夹着些烟火气的饭香。推门而入,却见陈长生坐在桌前,桌上一杯未凉的茶。师父面容沉静,父亲眼神飘忽,似乎欲言又止,而什么都没有说。

 

“师父,父亲。”

 

“念生,快坐下吃饭,菜好了!”

 

“好的。”

 

菜色看着十分诱人,白念生已经有些饥肠辘辘,但还是很耐心的先等轩辕破忙完了再动筷子。陈长生看着念生,忽然想到了在国教学院的时候。

 

“唉,别动,等师父来了再吃。”落落拍打下唐三十六要动筷子的手。

 

想至此,不知为何,陈长生有些食不下咽。

 

三人用完饭,白念生对陈长生说,“师父,鹿鸣来了。”

 

“好。”陈长生点头,然后对轩辕说,“辛苦了,轩辕。”

 

轩辕摇头,“先生,不辛苦的。先生肯教念生,轩辕感激都来不及。”

 

“别这么说,念生是个好孩子。”陈长生说道。

 

陈长生和白念生用完饭,念生带着陈长生去妖族的会客堂,鹿鸣坐于下方。

 

“咳。”白念生发出一声动静,有些走神的鹿鸣看见了白念生和陈长生。


行礼,“白帝陛下,教宗大人。”


陈长生看着鹿鸣,“不用多礼,起来吧。”

 

 

“你的情况,大概是与你的经脉有关,手拿来,我把一下脉。”鹿鸣闻言,乖乖的把手递过去给陈长生,

 

陈长生把鹿鸣脉象,感觉这脉象与念生的经脉问题相似,“坐下吧。念生你也坐下。”

 

二人乖乖坐下。

 

气运箕门,血海,中都,调息,往复。”

 

白念生和鹿鸣运行真气,照陈长生说的方位运行,往复几次。白念生顿觉心中郁堵好了些。再次调息,到了第三次便有些困难了,白念生立即收息停止。他脸上微微发汗,有些气喘。而身旁的鹿鸣的情况就比较糟糕,脸色苍白,身体抽搐,陈长生见势不对,手止几处穴位,鹿鸣便彻底晕了过去。

 

白念生赶紧扶住鹿鸣,陈长生拿过鹿鸣的手再次把脉,察觉问题,对白念生说道,“这情况比我想的要糟糕。这种妖族经脉的运行方法需要强大的神识,她不仅神识之力不够,对于真元的运用她也知之甚少。这问题也不是短期的,可能需要修行一段时间。”

 

“她毕竟是我妖族,可否请先生带着她修行,可同我一起。直至她健康恢复,真元自如为止。”

 

“行。”陈长生说道,“那今天就先到这里,我去煎药,你照顾一下她。”

 

“师父辛苦。”白念生微微躬身,陈长生笑了下,摸了摸白念生的头发,拍了拍白念生的肩,然后就往药房走了。

 

 

昏迷的鹿鸣好像陷入噩梦之中,额头冒出冷汗,白念生去外头取了盆水,拿了一块新的汗巾,用水浸泡弄湿,然后轻轻擦拭。

 

白念生见鹿鸣惊惶了一阵,随后呼吸又渐平稳起来,白念生坐在床边,拿看过的《归元道藏》又读一遍。陈长生端着药碗进来,看着白念生读着书,笑了下,轻声说,“你的父亲母亲都不爱读书,大字也不识一个,更别提读书了。没想到你倒是像极了我,虽然知道你是个聪明孩子,但我还是得说一句,读书虽好,但别伤神。”

 

白念生点点头,“先生,我知晓轻重。”

 

而鹿鸣此时也悠悠转醒,一会儿眼前才清晰起来,恢复了些力气,白念生微扶了一下鹿鸣,将陈长生熬的药递给她。鹿鸣接过药,道了声谢。看见药汁微微撇了下嘴,又迅速喝进去了。白念生递给她一颗糖,鹿鸣接过,剥开糖纸吃了下去。

 

陈长生站在床边,对鹿鸣说,“你的经脉问题,比较复杂。需要提升你的神识之力和掌握真元运行方法,这是个比较长的过程。你若是信得过我,可以同念生一起修行。”

 

“谢谢先生。”鹿鸣十分感激,“谢谢陛下。”

 

“先生这个词牵扯很多,你还是叫我教宗吧。抱歉,我并不是不认可你。而是……”教宗门下有青藤六院,而他的学生只有两个。

 

听到这句话,白念生突然想到了自己的母亲,心情也有些低落。

 

“我已经很感激教宗大人您了,一样的。谢谢教宗大人。”鹿鸣说道,眼中闪烁,“是鹿鸣冒犯了。”

 

白念生从袖中拿出一张玉牌,递给鹿鸣,“你以后就以此来进白帝城,不会有人拦你。”

 

这块玉牌通透干净,中间镌刻“白”字,白念生递给鹿鸣,却见鹿鸣有些为难,不收。白念生说道,“这玉牌先给你,等你经脉修复完,不再需要踏进白帝城的时候,再给我吧。”

 

鹿鸣双手接过,“鹿鸣,谢过陛下。”

 

陈长生拄着权杖出了妖族的客房。天色已渐至黄昏,桃花树上花瓣轻落,陈长生站在树前,看着几片桃花飞落,树边不远处有一座秋千,秋千无人,随风轻轻摆动。陈长生站着,脑袋空白。

 

 

另一边的轩辕破准备洒扫庭院时,看见了站在树前的陈长生。

 

 

“先生,树下有我之前酿的酒,要不要来喝一杯?”




文中加粗的几个穴位词来自于电视剧里= =

还是说明一下比较好

之前他们见面的时候 彼此都惊讶 因为有几分相像 但是他也不可能去怀疑一个他认为不存在的事情 仅仅也是几分相像 他与念生的相似会越来越累积 直到有一天知道 他才不觉得奇怪 

然后就是名字问题 可能我文章没有明确表述出来 但是我的想法是 念生的生有很多种 轩辕没有告诉白念生的生 念的是陈长生 而陈长生知道这个名字 因为他知道落落喜欢他 所以会有触动  只是我没有明说 想到后文明说 

文章很多时候不明说 因为视角不同 当局者迷 感谢你们支持 如果疑问欢迎评论 我会考虑答复还有修改的

祝大家儿童节快乐~


评论(10)
热度(82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岁时清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