岁时清风

【生落】相忘(剧向)

ooc属于我

落落成为神女之后


坑总戳我 → 小透明坑总汇

 

 

落落献七魄于神山,自此成神女。

 

人有九魄,白落衡祭情魄为陈长生恢复五感。自此已一月有余,妖族公主踏上神山,周围妖族子民皆跪拜,迎接新一任神女。

 

“女儿白落衡不孝,但女儿会尽全力,守护妖族。”白落衡此时断了情根,面上无表情。

 

白后含泪扶起白落衡,白帝也一脸灰白。

 

轩辕破站在白落衡身边,一如当时承诺那般。

 

上一任神女为落落摘下鹿角冠,戴上了神女饰。

 

落落看向妖族子民,眼中没有神采,言语平添一分威严,“今日起,我将接任神女之职,守卫神山及妖族子民。”

 

全民朝拜,受神女饰灵光,白落衡周身充满白色的灵气,神圣而高洁。

 

“臣轩辕破誓死守卫神山,守卫公主殿下,守卫神女,守卫妖族大阵。”

 

神女接任完毕。白落衡踏入神山神女宫,她前尘尽忘,坐在冰冷的大殿中。

 

一朝春起。神都中,再也不会有那个公主殿下出现。曾经守卫公主殿下的金玉律将军,虽早已从圣,抵不住魔族来势汹汹,为救公主殿下,已归元星海。她的落雨鞭封存在妖族内阁,供妖族后人参仰。

 

妖族内部将消息守的死死的,所以神都的众位并不知道这则消息,他们只知。

 

小太阳在白帝城,生活得很好。

 

寄居在龙魂玉佩中的小黑龙终于还是知晓了。

 

她看着徐有容和陈长生,和陈长生提了一嘴,“我想回去了,玉佩还给我吧。”

 

“?”

 

“天海那个妖妇,神智已恢复清明。寒潭底下挺好的,你把玉佩投入那口井就可以。我累了,睡觉去!”等陈长生问为什么,小黑龙选择了睡觉作为借口来逃避,她的谎话拙劣,陈长生这么聪明,再问出点什么来就不好了。

 

 

其实小黑龙大可以说自己想见落落,让陈长生带着她去。

 

可这不是落落希望的。落落是不希望陈长生知道的。

 

月前,她在龙魂玉佩中呼呼大睡。她依稀记得自己在沉睡间,听到了落落的哭腔。那时候,小黑龙特别困,有些心烦,敷衍着安慰了几句。毕竟陈长生喜欢徐有容,已经两情相悦,木已成舟。再陷下去伤害的只能是落落。

 

“我要忘记师父了…也要忘记你们……当神女去了……”

 

小黑龙朱砂梦中听到了这句话,她只以为是梦。可没想到,醒来面前一堆都是好吃的。

 

“小黑龙,这是我最后一次给你送吃的来了,反正寒潭温度低,也能放的住。”

 

“我去白帝城了……”

 

小黑龙生活了上千年,自然知道妖族有一座世代供奉的神山,山上有一位神女,守卫神山的威严,妖族的和平。

 

可是,落落怎么会当神女?失忆?

 

于是,隔天她旁敲侧击的问了陈长生,陈长生答道,“落落当初带我回白帝城,白帝无法救治我的绝症。于是落落上了神山,答应她死后做新一任的神女,神女才恢复我的五感。可我感觉好像没有那么简单。”

 

小黑龙觉着不对,但她面上不说,“落落去白帝城之前,给我带了很多好吃的。我还以为她怎么了呢。后来想了一想,落落回了白帝城应该很难再回来了。”

 

“困了困了,睡觉去。”一闪身,没等陈长生反应过来,朱砂就不见了。

 

徐有容在一旁倒是疑问,“神女?”

 

“神山是妖族的圣地,神女是守护神山的,类似这星盘大阵,只不过这大阵是死物。神山上的神女是位伟人。”

 

 

朱砂回到潭底,看到这一大堆好吃的,顿时没了想吃的心思。

 

“落落啊,你到底做了什么呢?”

 

小黑龙有些担心落落,但自己的真身困在潭底,寄神魂的玉佩也在陈长生那里。

 

要回来也挺好的,没有落落轩辕破,看着陈长生和徐有容,倒是没有了一起玩的心思。同时,朱砂也不会穿帮,被陈长生发现破绽。

 

作为朋友,朱砂表示自己仁至义尽。

 

 

但天意并非如此。

 

圣后接到一则消息,魔族正在与妖族靠拢,嘱陈长生和徐有容等一行人前往妖族探虚实。

 

陈长生等人接令。

 

 

陈长生来到寒潭底,看到小黑龙双手交叠躺在寒潭底,上前问,“你要不要去看看落落。”

 

小黑龙思忖,怎么突然要去找落落?

 

“圣后接到一则消息,魔族正在与妖族靠拢,我们此行,是去探虚实。”

 

朱砂想,怪不得想起落落了。啃着个鸡腿,刚想回绝,可是又想到落落,话语一转,“行,那你先带着我的玉佩,回来再放回去,我去看看落落。”

 

 

众人来到白帝城,被白帝城外侍卫拦下。

 

陈长生等人拿出圣后令,侍卫派出了一人回白帝宫禀报,不久侍卫从白宫中出来,点头示意陈长生人可进。

 

“陈长生。”“徐有容。”“唐三十六。”

 

“参见白帝陛下。”一行人行礼。

 

“你们来了。”白帝坐于宫殿,心情颇为复杂,“来看我女儿?”

 

“怕是探望我女儿为虚,查我们是否有勾结魔族为实吧。”

 

“我们确有要事在身。”陈长生说道。

 

“告诉圣后,我白行夜最痛恨魔族,自然不会与其为伍。我和圣后这么多年老友,要被怀疑,真令我心寒。”

 

“魔族向来狡诈。圣后她……”有容试图解释。

 

“妖族子女生性单纯,直言不讳。”白帝说道,“秋山君的背叛,想必令圣后心寒不已。”

 

“如若你们不放心,拿着这块令去盘查一下。”白帝递给陈长生一块令牌,是一枚白虎令。

 

“谢白帝。”陈长生说道,“不过在搜查之前,我们想去看看落落。”

 

白帝看着陈长生,面色转为不喜,但言语平常,“你们要去看她?”

 

“她在神山。”

 

 

 

陈长生和徐有容唐三十六站在神山前,面前罩着一层结界。

 

在陈长生看到这结界的那一眼就感受到这结界的力量之强。

 

白后说道,“陈长生,你是走不过去的。神山禁地森严,阵法玄妙。只有妖族子民能走,人族,是走不过去的。”

 

陈长生自然比任何人都清楚。

 

“你要是担心落落的安危,我可以告诉你,她很好。回去吧,陈长生。”白后在身后说道。

 

白后在测试,若是这陈长生半途而退,那么她为女儿不值。

 

 

“为何,落落要在神山上?”陈长生问。

 

“您何必要知道呢?”白后问,“你既无心于她,又何必招惹呢?”

 

“我担心她的安危。”陈长生答道。

 

“她很好。”白后说道。

 

“很好是一回事,我们想亲眼见见是另一回事。”陈长生拿出无垢剑,准备破结界而入。

 

“有容,三十六,此阵危险。我自己去便好。”

 

“还是我们一行人一起吧,人多会有办法。”徐有容说道。

 

“圣女想的未免太简单了些。神山的禁制,只会让妖族的人进出。就连圣后来临,也无法进入。你们还是死心吧。”白后依旧不松口,她不希望陈长生知难而退,但也不希望他这么容易进这妖族圣地。

 

留下这句话的白后,转身走去。到了远处,她仔细观望着这几人,没有要走掉的样子,于是,手运真元慢慢用妖力稀释禁制。

 

“你们是落落重要的人。若是轻言放弃,也不配做落儿的师父。如今她前缘尽忘,你既然想见,倒不如做个了结。”

 

 

白后妖力稀释,陈长生等人便容易进的多。但这个阵法依旧过于强大。这一行人无法使用功法。越往前一步,脚步便越沉重。

 

几人头上微微流汗。陈长生望着没有尽头的远方出神,但身体依旧走着。

 

原来这一条路,这么难走。

 

当时落落背着失去意识的自己,究竟走了多久呢。

 

 

不知道过了多久,三人气喘不止,终于看到一座宫殿。

 

原来这宫殿,竟是这样子。在他五感尽失,只能依照神识流动的时候,来过这个地方。

 

门口有一侍卫举着大石,“无关人等,不可随意进入神女宫。来者何人?”

 

 

“轩辕?”唐三十六惊喜的说道。

 

“先生。”轩辕破看着三人有些震惊,但也很快恢复淡然,朝神女殿禀告,“神女,有人求见。”

 

落落的声音淡然,如仙人飘飘,“进。”

 

陈长生等人都听出了是落落的声音,互相看了一眼,有些惊讶。轩辕破站在殿前,如同陌生人一样,没有一声寒暄。

 

坐于殿上,众人瞧见了白衣素裳如谪仙一般的落落。

 

“圣女,三十六。还有,这位是?”

 

此话一出,陈长生疑惑,“我?”

 

“你是谁?”落落的小脸上是陌生的冷漠,仿若真的不认识这个人。

 

“我是陈长生,你的师父。”陈长生眉头皱一下,还搞不明白是怎么回事。

 

“师父?”神女落落沉思一会儿,“如果你是我的师父,我会记得。但我不记得,所以你并不是我的师父。”

 

“你们来此,是有何要事?”

 

看着落落陌生的神情,唐三十六说,“落落?你不记得长生了?”

 

“长生是谁?”神女没有表情,声音也毫无温度,她突然看向陈长生腰间,“龙魂玉佩?”

 

“朱砂?”落落手上冒出一团白色凝结的光,轻轻送到龙魂玉佩前,慢慢展开包裹住龙魂玉佩。

 

朱砂从玉佩中冒出,“这妖族禁制真是要命,终于能透口气了。”

 

小龙揉揉惺忪的眼睛,看向众人,感觉气氛不对,悻悻的看向落落。

 

落落面无表情,依旧在做自己的事情,沸水入茶杯,茶香瞬间四溢,看向众人,“你们有何要事?”

 

“神山是禁地,是禁止随意闯入的。如果是随意闯入,我就得送客了。”

 

白落衡举手投足间,已然有了一股威严。

 

“落落,我们,只是来看看你……”唐三十六说道。

 

落落斟茶的手一顿,“看我?”

 

阳光照在白落衡侧脸,竟有些出尘之气,话语轻飘,但不带一丝温度,“我很好。”

 

“神女,打扰了。”徐有容微微躬身,白落衡也点头回礼。

 

众人从神女殿走出,心情都有些沉重。

 

轩辕破仍在外头伫立守候,陈长生仍不住问,“轩辕,你可知……”

 

“先生,你还是不要知道的好。”轩辕破看着陈长生,眼神认真。

 

“若我一定要知道呢?”

 

轩辕破有些为难,“先生,轩辕并非不告诉你。只是,事已定,先生还是不要知道的好。”

 

“是不是落落,那时候,为了恢复我的五感,做了神女之外,是不是还答应了她什么条件,和这落落忘了我有关?”

 

陈长生看着轩辕破,面色凝重。

 

轩辕破看了一下三十六和徐有容,点了点头,“神女要她祭掉她九魄里的一魄,断了情根,一个月后会忘记最美好的记忆,并且答应神女,要担任下一任神女。”

 

断情根,竟是要忘记生命中最美好的记忆。

 

而落落记得所有人,唯独忘记了陈长生。

 

 

“原来是这样。”陈长生突然明白。

 

为何这一阵子,落落形影不离。

 

为何,落落会央求他,和他一起看星星。

 

甚至在他研究大阵的时候,她辛辛苦苦种了一棵昙花,也要告诉自己,和自己一同看。

 

陈长生收敛神色,“谢谢你,轩辕,能够告诉我。”

 

徐有容和三十六听到之后,也非常惊讶。徐有容说道,“怪不得,那日……”

 

话说一半,只能沉默。

 

 

轩辕破叫住陈长生,说道,“殿下,在忘记之前,和臣说了一句话。”

 

“如果,师父来了,就转告他。师父不必自责,师父天生便有大义在手。若是需要求助神女,请你务必劝失忆的我,来帮助师父。”

 

轩辕的话,与陈长生心中那个娇俏粉衣的女子重叠在一起。

 

甚至他能看见他的小徒弟,在对轩辕破说话的样子。

 

 

小黑龙啃着苹果出现了,朱砂说,“落落她失忆了,也不再是你的负累了。把我的玉佩留在这里吧。我至少还能和她说说话。”

 

“我从未把她当作负累……”

 

“真的没有过吗?”小黑龙看了徐有容一眼,“不如诚实一点面对自己。没有人会怪你。”

 

 

“你只不过不爱她而已。”

 

陈长生将龙魂玉佩交给了轩辕破,看了一眼朱砂和轩辕破,“好好照顾她。”

 

轩辕破点头。

 

三十六从头到尾不发一言,迟钝如他,竟从未看出落落对长生的情意。他拍了拍轩辕的肩,他只知晓轩辕心许落落。这复杂的感情,饶是聪明如他,伶俐如他,都无法诉说。

 

“我曾对落落说过,无论发生什么,我都是她的师父,都不会抛下她。”

 

陈长生握着无垢剑,“可我现在想起的,这一个月,我真的没有给她,特别美好的回忆。”

 

 

 

陈长生一行人走出了神山,再回望一眼神山。终年覆盖的雪顶外围着神圣的光圈,高处不胜寒。陈长生知晓,他的徒弟,将在这清冷的山顶上,度过漫长的一生。

 

可他,现在又哪有资格再入这里一步。

 

有容有些担心的看着他,他摇摇头,“情深不寿,这样便好。”

 

所有回忆,让他都在余生,慢慢消化吧。

 

 


评论(23)
热度(628)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岁时清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