岁时清风

缥缈孤鸿影 续(生落,HE)

*ooc属于我

*文中加粗部分是原著中各人物台词


 坑总戳我 → 小透明坑总汇




缥缈孤鸿影 续

 



“我是来捣乱的。”

 

“我要让天选,无法顺利进行。因为殿下的婚事,只能由他自己决定。”轩辕破说道。轩辕破此话说出了众多妖族的心声,四周哗然,妖族平民喝彩,让殿下委身嫁给外族人,而外族人有什么资格成为下一任白帝。

 

小德站在不远处,负手而立。

 

轩辕破他一路隐藏实力,看起来早已经萎缩的右臂,其实还有真正致命一击。他希望能为殿下争取一点时间。

 

牧夫人站在高处,看着轩辕破,“这里的众人,都是强者。你想凭你自己搅动这天选大典,简直是痴人说梦。”

 

“况且,你凭什么说,落落不愿意嫁给这大选之人呢?”

 

声音威力十分强大,妖族平民跪下行礼,牧夫人踏着石板逐步下台,“年轻人,你说出的话,可是要承担后果的。”

 

殿下,不会想嫁给这里的任何一个人。”

 

众人哗然。牧夫人反问,“你又如何知道?”

 

小笨熊看着牧夫人,不卑不亢,笑了一下,“因为殿下喜欢的,是先生啊!”

 

妖族众人皆知落落殿下的师父便是现任国教学院教宗陈长生。虽说妖族之间不似人族,规矩甚多,但喜欢师父,总归不好听。

 

况且,教宗大人,身边也不是有了位徐有容。

 

牧夫人脸色发青,她早知女儿喜欢陈长生。却没想到,轩辕破敢在大庭广众下说出来。

 

 

消息传到落落耳中,落落有些脸红,还以为自己隐藏的很好。原来自己那点心思,连小笨熊都知道了。

 

 

 

小德躬身,“表妹既无心于我,我便退出就是。”

 

他潇洒离开,眼下落寞。

 

不管多少人,多少话。他对白帝之位动心不假,但心中仍有块柔软地,只属于表妹。他曾苦心修炼白帝功法,直至无人出其左右。他回头看了姑母一眼,却发现那位带着斗笠的青年朝着姑母点了点头。但他还是走了,或许,姑母曾将他当作真正的女婿,又或者将他视作挡箭牌,为的是掩盖她真正的目的。但这些,他干涉不了,也不想干涉。

 

 

 

小德离去后,剩下便只有了轩辕破和那位戴斗笠之人。

 

天选仍在继续。

 

天树淬火已伤害了几分轩辕破神识,而对方面不改色,似乎将这些都不放在眼里。而这也说明,对方,实力已深不可测。

 

当他真正开始直面那个带着斗笠,背影潇洒的人时,他已不知道,牧夫人,究竟想做什么。

 

对方频频出招显魔气,分明是魔族子弟。

 

轩辕破拿出毕生的力气,频频出招,而那位青年,将招数化无,强大的可怕。

 

 

坐在宫殿中的落落,听到了这则消息,她有些担心小笨熊,她并不想轩辕破受伤。她出不了这殿门,只能看着天空,不知道这场噩梦什么时候能够结束。

 

 

此时,那位戴斗笠的青年打败了轩辕破,压倒性的。

 

他摘下斗笠,面容清俊,神情淡然,仿佛刚刚没有打斗过。气息平稳,而轩辕破站也站不起来。他很想在战下去,无论如何,都要阻止。

 

而高官们有些已认出来此人。

 

“魔君?”

 

轩辕破心下震惊,原来,牧夫人,用意竟在此?

 

那就更不能让殿下,嫁给这位,魔君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落落在高处,听到消息才了然,原来母亲,并不是想要让自己嫁给表哥小德,以此巩固大西洲的势力。而是,有更深的用意。

 

而殿门结界终于被打开,落落也终于可以踏出了这殿门。

 

 

 

 

魔君步入白帝城的庭院,站在梨花树下。

 

风起,花白,几片花瓣落在他发间,梨花清香。落落踏出门,走在庭院中,就看到了这副图景。

 

“你,就是魔君?”

 

你可以叫我尼禄。”

 

魔君摘下斗笠,面容清俊,不似那个下狠心杀父夺位之人。而魔君信誓旦旦,他故意在这里,梨花飘落,起风时衣袖翩翩,正是牧夫人给自己描述的图画,别无二致。

 

落落睁大眼睛,一脸无害,歪头看着站在梨花树下的魔君,“这场景,很熟悉。”

 

“那是我画的一幅画。”

 

 

落落看了一眼牧夫人,牧夫人脸色莫名,落落心冷一片,想必牧夫人早就便知道了自己对先生的心意。

 

以为自己还年少无知,企图,用自己笔下的画来迷惑自己。

 

 

落落缓缓朝魔君走来。尼禄此时心下不屑,果然是小女孩。落落站在魔君身前。妖族众人倒吸一口冷气,轩辕破受着重伤,眼神依旧在落落身上。他知道落落对先生情意之深,当然不可能被这假象迷惑。

 

落落一脸无害,丝毫没有别的语气,“可我画的,是我们家先生啊,不是你。”

 

“而且,你和我的母亲,都搞错了一件事。”

 

“那画中人是不可取代的。”

 

落落脸色淡然,而双拳在侧,微微颤抖,“因为我喜欢我们家先生啊。”

 

风景再美,再好看。但观者没有这个心思,也就没了美意。

 

 

妖族众人哄然,殿下的话仿佛印证了轩辕破说的话。

 

魔君尼禄生来骄傲,他有些气恼,他的性格不允许他多做纠缠,况且眼前人也并非他意中人。

 

 

“我喜欢春风,喜欢新雪,先生他就是新雪,也是春风,而你不是。”

 

“新雪春风最干净,先生就是这样的人。”

 

 

“他能对你下手,也不是什么干净人!”魔君眼中寒意骤起,清俊的脸色上早有些气恼。

 

“你又错了,是我喜欢先生,而先生并不喜欢我。先生一直把我当学生看,他又有什么错呢?

 

落落看着尼禄,笑而不语,“你并不喜欢我,又为何委屈自己,要娶我呢?”

 

魔君又打量了落落一眼,她说的话,每一句话都是真的,十分真诚,就是因为这份真诚让魔君折了面子,他很生气,十分生气。但这句话一说出口,魔君倒是笑了,“你不喜欢我,我不喜欢你,这没关系,因为,我是一定要娶你的。”

 

“因为结盟。”落落看着牧夫人,一切都明白了。

 

“况且,陈长生抢走了我看中的女人,这也算小小的回报吧。”

 

有本事的话,你得去把师娘抢回来啊。

 

尼禄此时脸色莫名,他负手回头,看着白落衡,说道,“此事一出,我自然可以起兵攻人族。你我这事要是成了,那人族这如画江山还能保住。可若大战起,你以为凭你们家先生,哦,对了,你们家先生和商行舟的恩怨,没有理清。况且,战事平息多少年了,真的能抵御我们魔族吗?”

 

白落衡脸色泛白。

 

她比谁都清楚,商行舟,陈长生的恩怨。她自然也知道目前先生的处境,虽然先生现在身份尊贵,是大陆教宗,可是,个中原因,先生处境为难,又怎能扯上先生?

 

“是和你们家先生看这如画江山,然后看着这江山毁灭,还是和我一起携手,保这三族和平呢。”

 

“还有,成亲那天,我会杀了轩辕破,当着妖魔两族的贺礼。”

 

白落衡心下一冷,她看着轩辕破,她知晓,一旦轩辕破因妖族而死,而轩辕破是国教学院学生。那么,以先生的性格,人妖两族和平不再,一切都将覆水难收。

 

 

而牧夫人,看着白落衡,“女儿要出嫁了,真是舍不得。

 

“我不会嫁给他。”

 

“他是天选之人,是祖灵为你选的。”

 

天选不是我选,这就没有意义。

 

白落衡现在落入一个无比艰难的境地,她知晓就算现在通知先生,也无济于事了。

 

当然,她能反抗一日就一日,能撑过一日就一日,直到不能反抗为止。

 

而她很清楚,不能反抗的度,那就是死。

 

 

“我反对。”

 

陈长生此时拄着教杖,他从红河岸听到消息匆匆赶来。他强行突破禁制,破开金光,已来到了妖族庭院观景台上。

 

 

 

而落落见到先生,终日愁苦的脸

 

陈长生看着尼禄,“我反对。”

 

“你凭什么反对。”魔君说道。

 

“因为我是她的先生,也是人族的教宗。谁也没有我有资格管落落的婚事。”

 

教杖一点地,威力无比,魔君尼禄不甘示弱,眼下已过三招。

 

白落衡笑得很开心,她一路小跑,有了些女子的矜持,然后又忍不住激动的大跑,然后离先生有十步左右的距离停下,作揖行礼,“见过先生。”

 

起来。”

 

过来吧。”

 

陈长生挡在了落落身前,正如好几次他们患难时相互做的。落落心安,轩辕破坐在在边上,也松了一口气。

 

 

“落落与魔君之事,是我与白帝商量确定的。经过祖灵同意的,你说你有资格反对,你又有什么资格?”

 

好像这话,是没有什么毛病。

 

但。

 

我是她的老师。一日为师,终生为父。

 

就像在青藤宴上,白落衡为陈长生撑腰一般,这时的陈长生,也为自己的徒弟撑了腰。

 

师命难违啊!”落落探出脑袋来,仿佛回到了不谙世事时的公主殿下。她眼睛灵动,绽放出前所未有的光彩。

 

“可我并没有承认你是真正的落落的老师。”

 

牧夫人走下台阶,走到陈长生面前。

 

“那么,让我去试试这天树,如若我得到了祖灵的承认,是不是就是得到了你的承认?”

 

牧夫人始终在强调祖灵。而陈长生先发制人,以子之矛攻子之盾。牧夫人不同意,反倒是打了脸,她只能看着陈长生,说了句,“好。”

 

 

 

众人站在天树前,落落看着陈长生要进了树洞,眼下却没有任何担心。

 

“落落,我先进去了。”

 

“先生一切小心。”

 

师徒二人十分默契,魔君尼禄问,“你就一点也不担心你们家先生?我进去过,还是挺危险的。”

 

“先生无所不能,他能逆天改命,又有何事是他不能做到的?”

 

 

陈长生也不负落落所望,毫发无损地从天树中走了出来。


他会谨记天树对他说的话。


“你是人族贵人,但切勿失了本心。道义最虚无缥缈,珍惜眼前为好。”




得到天树亲自承认的老师,连白帝白后都不能说句什么。

 

终于是打散了这个计划。

 

 

先生生气了?”

 

她怕先生已经知道自己喜欢先生,然后生气。

 

看陈长生脸色难看,白落衡小心翼翼的说道,“先生,你心情不好?不会是受伤还没好,又被神树伤到了吧!”

 

“我的确有一些生气。”陈长生看着落落,“这事,你应该早点和我说。”


“如果我不来找你…你真的就要嫁给魔君?”

 

“先生,我不会嫁给他的。”落落笑得有点心酸,“我甚至都做好了死的准备。”

 

“母亲,她怀孕了。”白落衡说到这里,眼神黯淡,“我也没有想到,父亲,他…”

 

 

 

陈长生看着白落衡,心下不忍,“你我都处境艰难,神都,我也回不去了。你要不要陪我去看看这天下。”

 

“先生,我……”


一个喜欢远方的小姑娘,怎么能留在这里做女皇呢?”陈长生看着白帝城,转头对白落衡说道。

 

世人皆知妖族公主的宫殿是在最高处,皆以为公主殿下身份尊贵,居高临下。

 

但只有陈长生知道,落落只是喜欢看着远方而已。

 

白落衡看了看白帝城,和陈长生说道,“先生要是无处落脚,可安心住在白帝城。”

 

“我,想等着母亲的孩子出生,白帝城平安了。再和先生走天下吧。”

 

终归不是年少,白落衡终是有份责任。而先生也有责任,此次一别,也不知道何时再见。

 

 

而她却没想到陈长生说,“那我陪你吧。”

 

白落衡没有想到,她支支吾吾半天,“师师父……你你你……”


陈长生轻轻点了点她的头,如同以往常常做的,“我先去看看轩辕的伤势怎么样了。”


他想,至少要看到自己的徒弟,一切安好之后,再打算吧。


白落衡望着先生的背影,眼中泛泪。


忽然想起了刚来神都时与师父度过的时光,本以为过去的回忆已是曾经沧海。


而先生现今就在眼前,还要陪自己走下去。


落落看着先生的背影越来越远,于是又喊道,“先生!等等我!”



(完)


看天选的时候其实一直在脑补陈长生去天选的画面

这里没有写出来

忍不住写了个续(*¯︶¯*)

刚刚感觉结局的有些仓促

然后又加了些


评论(5)
热度(106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岁时清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