岁时清风

白念生番外(7)情归不知处

白念生番外(7)情归不知处


ooc属于我



坑总戳我 → 小透明坑总汇


(7)

 

 第二天,各学院开榜。

 

白念生和鹿鸣登榜,拜了孔圣,已然是国教学院的学生。他身旁一位着紫衣贵裳的男子,男子手持纸扇,看起来面容尊贵。但下了礼,便马上跑到白念生面前,双眼溢满小星星,说道,“在下龙峪,是龙族人。这位小哥,你真的是太厉害了!小小年纪,就步入了通幽境!你一定实力非凡!”

 

白念生后退一步,想到,这位莫不是朱砂姑姑的小侄子,龙族最小的继承人?

 

看到白念生后退一步,龙峪向前了一步,“白轩衡少侠!受我一拜!”

 

白念生赶紧扶住他,摇摇头。

 

 

“你,可是有事?”白念生被盯得不好意思。

 

“英雄,之后带我玩吧!”白念生微微汗颜,几句话之间,对他的称呼就变换了好几种。竟然感觉有些惭愧,被缠了一上午的白念生终于忍不住,“这位兄台……”

 

突然触及到他扑闪扑闪的眼睛充满了伤心失落,又改口“额……龙峪兄弟?”

 

这小子变脸比变天还快,又笑了起来。白念生稳了稳心神,然后说道,“一起去吃饭?”

 

“求之不得,求之不得!”龙峪开心的笑了。

 

这顿中饭吃的也不安生,龙峪各种夹菜倒酒,白念生不忍拂了他的面,内心又极为厌恶不太干净的行为,却还是象征性的吃了吃。

 

鹿鸣看着两人,倒是第一次见到白念生这样慌乱的一面,有点幸灾乐祸。

 

用完饭后,众人准备回国教学院修整,明天开始,学院便正式上课了。

 

男弟子统一宿在东边,女学生统一宿在西厢。白念生与鹿鸣告别,无奈的忍受被龙峪搭肩,回到房中。

 

白念生仔细的铺陈自己的床铺。而龙大爷也根本用不着动手,下人们一众收拾的干干净净。龙峪本来也想让下人帮着收拾白念生的床铺。但白念生并不喜欢这种贵族式的铺陈,便还是自己动手,回绝了龙峪。

 

 

白念生慢条斯理,边边角角都捻手铺开,仔细抖灰,手所到之处焕然一新。

 

龙峪长大了嘴巴,看着白念生整理完床铺,仔细整理衣裳,连头发也抖了抖,直至身上再没有一粒尘埃。龙峪又看了看自己的衣服,好像也不脏。

 

白念生整理完,稍稍有些满意,看见了龙峪打量的眼光,有些不自在,于是出声,“龙峪兄,何事?”

 

龙峪打着哈哈,眼珠流转,“轩衡兄,外面天气不错。明日正式上课,便没这么自在了。神都城你还没逛过吧!我们去看看!”

 

说着赶紧拉着白念生出门去,白念生不习惯被别人这样拉扯,却也拉不下脸面生气,只得温声提醒,“龙峪兄,我自己可以走。”

 

龙峪也觉自己有些唐突,连忙放手,更加不好意思。

 

白念生见状,倒是笑了下。他稍稍整理了下刚刚被弄皱的衣袖,心想,龙族子孙向来稀有,更别说龙峪是龙族大少这等矜贵身份。如今自己不表明身份,侨装贫民模样,此子倒不觉贫贱,是难得的性情中人。天赋异禀骨骼强健不说,就连性格也如此通透讨喜,无外乎龙王多宠这龙孙了。

 

 

男子不好直接去女舍,便传了姑婆前去知会一声。姑婆是前几年唐三十六叫来管事的。国教学院从白落衡起便开放招收女弟子,女弟子有天赋的不多,却年年也有,算的上是个中翘楚。这位姑婆境界虽比不上各位学生,但这管教功夫及身法确实一等一的好。

 

半刻钟不到,鹿鸣便着一身劲服,身量纤纤,眉眼倒多了一股英气。鹿鸣是女子,自然不会主动和龙峪说话,龙峪看了看白鹿二人,偷偷拉了拉白念生的衣袖,挤眉弄眼,“她是你谁啊?”

白念生不动声色的收回衣袖,对他说道,“师妹!”

 

龙峪心下了然,点了点头,然后跑到鹿鸣的边上,说道,“我是龙族龙峪,你叫什么名字?以后你们和我混吧!保你们吃香的喝辣的!”

 

鹿鸣看了一眼龙峪,然后抬步走了。

 

白念生忍俊不禁,龙峪吃了瘪,白念生不忍心,对他说道,“走吧。”

 

白念生走出一里之外,龙峪才反应过来,“诶,你们等等我呀!”



----------------


新式人物龙峪出场 是念生的小迷弟

一写到它我的画风都变了233

个人设定是朱砂的侄子

她父亲死了化作了暮峪山

她爷爷还尚在

典型傻白甜 并不完全傻白甜?

不会黑化 纯白人物 后期重要

评论
热度(70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岁时清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