岁时清风

溯回 第三章(反转,生落)

*自我设定 落落或许全程开挂 雷点慎踩

*反转 

*落落是师父 长生是徒弟

*ooc属于我


坑总戳我 → 小透明坑总汇


(三)

 

白落衡在藏书阁读了一夜有关人族的书籍。

 

抬头时,天已亮。

 

落落看了外面下了雪,便快步到了宫门。

 

只见陈长生卧倒在雪地中,昏迷不醒。面前出现了妖族的妖狼群,他浑身已被冻僵,摊在雪地,动不了分毫。这妖狼张口便是一嘴的獠牙,一步一步慢慢逼近陈长生,阴影覆盖在陈长生身上。

 

落落见状,手连忙一挥,妖狼看见了神女,后退了几步,便逃出了出去。落落想了一想,见陈长生依旧昏迷没有醒来,决定还是踏出宫门,将这小道士带回。落落口中念道,“小道士,虽然你没达到我的要求,但,你诚意满满,加之你我有缘相见,我便帮你这一回!”

 

花费了些功夫将陈长生搬上榻,落落拿出一卷银针,将几枚针用火烤过后刺入陈长生的血海穴、内关穴等穴位(作者乱来,切勿当真),施针完毕便运行神识,点亮命星接近陈长生。却没想到感应之处皆黑暗,唯有陈长生的命星在源源不断的散发光热。

 

白落衡心下一惊,这颗命星,是用命在燃烧的吗?

 

那位少年的内心深处,竟如此灰暗恐怖。他到底承受了什么样的过往?白落衡引自己的神力照亮了这个少年的识海。陈长生的命星的燃烧开始减缓,甚至停滞了些许。白落衡突然想到这少年体内已融入自己的血液,便试着调动陈长生体内残留的血液。果然与白落衡的命星一般,成为了陈长生识海里的光源。

 

白落衡收回命星,睁开了眼睛。

 

而昏迷的陈长生舒服的耸耸眼,醒了过来。

 

他感受到内心神识从未有过的清新之感,胜过他每日沐浴后的清爽自在。他睁开眼睛看到的,便是那位好心的神女姑娘,不,现在是他陈长生的师父,陈长生坐起身子,双手交叠,虔诚的行了拜师礼,“师父姑娘,姑娘师父,啊不对,师父!”

 

白落衡看着眼前这位小道士支支吾吾,心下觉得好笑,忍不住用手敲了敲这小道士的头。

 

“你现在可算清醒?”白落衡问

 

陈长生点头。

 

“那你点亮你的命星试试,我在这里看着你。”

 

“好。”话音一落,陈长生便调动识海,点亮命星。

 

白落衡本来是看着陈长生点亮命星后的反应,结果感应到了密室传来动静。白落衡手一挥,闪身到密室门前,却见那如虹剑破了这密室门而出。白落衡试图拦下,却发现这如虹剑威力强大,根本拦不住。不好!那方向是,陈长生!

 

白落衡闪身挡在陈长生面前,如虹剑与白落衡擦身而过,钉上了白落衡的衣袖,钉入了榻上。

 

此番动静不小,陈长生感应到不妙,便收下了命星,睁开眼,却见此情景,急声喊道,“师父,你没事吧。”

 

说罢,便立马上前,将这如虹剑拔出。

 

白落衡见此,“你居然能使用此剑……”

 

而后又笑了一笑,“此剑,呆在这神女宫密室数年,想是感应到了你的命星,所以才破了这密室门。”

 

陈长生一脸疑问,一双鹿眼看着白落衡,仿佛一望便能望到底。白落衡意识到陈长生另一只手握着自己的衣袖,又不好意思提醒。只得清咳两声,脸微微红说道,“这把剑,本是你人族剑。想来与你有缘,便送于你吧。没有一个傍身的武器,也不太好。”

 

陈长生闻言,眉眼便绽开了笑容。他双手珍惜的拂过剑身,如虹剑也似有感应。陈长生指尖触过的地方,便点染了蓝色的光。陈长生看着白落衡,心下一阵温暖,“谢过姑……谢过师父……”

 

“你点亮命星,较之前,可有变化?”白落衡见陈长生松开了她的衣袖,将手收回。

 

“这次好像,没有那么吃力了。我感觉到我的神识从未有过的畅快,好像我还有很大的能量可以……”

 

白落衡点点头,“我听闻人族周园需提升境界为通幽境界才可进入。你需要在周园开启之前,达到通幽境界,时间有一些紧,但并不是不可能。”

 

“你随我来。”落落对陈长生说道,然后转身朝内殿走去。

 

陈长生躬身,跟着落落走进了内殿。

 

落落停下了脚步,手一挥,妖族藏书阁的密室,便打开了。

 

“这些是藏书阁的书,有人族,也有妖族的,”落落说道,“我在洗髓成功的时候,便是坐在这里,领悟境界的。你需要通读完这里的所有书。”

 

陈长生不以为意的点点头。

 

白落衡有点奇怪,“你不认为多?”

 

陈长生笑了笑,眼中绽放出光彩,“我从小便通读三千道藏,读书于我来说,本就是不可分割的一部分。我以为我这段时间,再也看不到书了……没想到……”

 

白落衡看了陈长生一眼,背光下,陈长生的侧颜若隐若现。先前担心陈长生不适应,现在看来,陈长生比她想象中的更厉害。

 

“这是夜明珠,”落落将夜明珠托于掌心,夜明珠缓缓升起,升到藏宝阁空中,“夜间看书,也不用看的太晚,每天,有那么一点领悟就可以了。”

 

“好的,师父。”陈长生看了一眼藏书阁,点点头。

 

落落走出殿外,拿了一枝红梅进来。红梅散发着一股清甜的香气,瞬间弥漫了整座藏书阁。

 

“师父,这是?”

 

“这株我放卧房里的红梅。这株红梅只生在神山西北角的山丘上。这红梅于你,有净化安神之效。今天,为师,想让你,去神山西北角,取下一株红梅,放入藏书阁便好。”

 

陈长生看着这一株气质不凡的红梅,点了点头,应了声好,刚要往外走。

 

落落叫住了陈长生,“拿上如虹剑。还有,黄昏时分,不论取得到取不到,必须安全回来。”

 

“是。”陈长生转过头,朝白落衡微微一笑,拿上了如虹剑,便向殿外走去。

 

白落衡看向西北方向。

 

那里的红梅树高而悬,绽放的光华照映了整个西北角,令人望而却步。


评论(3)
热度(4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岁时清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