岁时清风

白念生番外(5)情归不知处

白念生番外(5)情归不知处


ooc属于我


坑总戳我 → 小透明坑总汇



(5)

 

陈长生点点头。其实他逆天改命之后,仍旧过着修行需要的苦行僧的生活,只烹茶吃粗饭。但他不忍拒绝轩辕的好意,正如当时接受了轩辕的果酒一样。

 

回忆如扯伤口,牵一发而动全身。

 

“先生,你怎么收他的礼,不收我的礼啊!”

 

“明明我的比较好……”

 

 

 

轩辕破看到陈长生点点头,放下扫帚,然后刨开土,拿出之前埋在底下的一坛酒,掸了掸坛上的土。然后回小厨房净了手,再拿出两个干净的碗,斟满了之后递给陈长生。

 

此时,些许落花飘落,缀在酒上,陈长生轻啜一口,竟是苦滋味。

 

酒喝上头,陈长生才发觉酒不醉人,反倒让他越喝越清醒,他终于忍不住问出了憋在心里很久的一个问题,“轩辕,落落走之前,说了什么吗?”

 

“她让我好好照顾念生……”

 

“没有说别的吗?”

 

 

“……”轩辕破沉默,然后摇了摇头,“先生…殿…落落她,很挂念你。”

 

陈长生看着,“是我没来看她,我连她最后……”

 

“这不怪先生。”轩辕破看着陈长生,“其实殿下她,也不愿先生担心……”

 

陈长生摇摇头,闭上了眼,口中只说着,“不,不……”

 

 

白念生和鹿鸣二人在陈长生门下修习,圣女偶尔会乘白鹤指导白念生斋剑,鹿鸣在陈长生指导下,经脉顺利通行,完成了引星入命洗髓一步。

 

 

白念生在陈长生指导下经脉问题初步解决,实力已登青云榜榜首。

 

 

二人修行渐入佳境,又是懵懂豆蔻年华,相互扶持,倒生出了一些感情。这天修行结束,陈长生坐榻上,看着白念生和鹿鸣,“你们要不要去看看天书陵?”

 

天书陵历来是修行正道,通过大朝试前三榜才能进入。白念生和鹿鸣相视一下,双方眼中都有些疑问,白念生看着陈长生,也不知道陈长生的意思是什么。

 

“大朝试前三榜才能进天书陵,你们想不要试试?”

 

“想是想。可是先生,大朝试不是只有青藤六院的学子才能参与?好像还要参加青藤宴!”白念生问道,鹿鸣在旁边点头。

 

“你们的经脉问题其实都解决的差不多了。但是要真正提升实力,还是得在战斗中切磋领悟。更何况,天书陵是人族宝藏,是历来修行正道,倒是不妨去试试。况且,学院中如果能多交几个朋友,也是一件很不错的事情。”

 

“青藤六院新一年又要开始招生了。”

 

“可我,还曾是国教学院的学生……不过,都没去……”鹿鸣有些不好意思的低下头。

 

“那么,还是重新考试吧。当初你是以女扮男装来的国教学院,你恢复现在的装扮换个名字,基本也无人认识你吧。念生也换个名字,毕竟你身份不同常人,隐藏身份也没有那么多麻烦。”

 

“好的,先生。”念生鹿鸣二人躬身答应。

 

突然一声鹤唳长啸而过,划破天际。然后便见一只白鹤破金光而来,缓缓停在妖族庭院前。陈长生看见了白鹤,将随身空间的埙递给了白念生,再嘱咐了二人几句,“我这就先回去了,你们要是有事,便去找院里的三十六。还有,这个给你。要是还有经脉反噬等问题,你可以通过这个埙来联系我。”

 

 

说完陈长生上前,道袍随风飘起,他摸了摸仙鹤,看向二人,“之后的路,就要你们自己走了。”

 

 

 

再看向轩辕破方向,点了点头。轩辕破看着陈长生坐着仙鹤,乘风而去。

 

 

此时,日渐西山,鹿鸣也看着天色不早,和白念生轩辕破告辞。

 

“陛下,神将,多谢你们这些日子的照顾。”鹿鸣跪下行礼,轩辕破和白念生扶住鹿鸣。鹿鸣一身青衣,夕阳下映衬得发光,她看向二人,“天色不早,我也先回去了。我会好好保护陛下的,神将放心。”

 

“也要保护好自己。”

 

鹿鸣笑了下,点点头。然后转身朝着白帝城外走去。白念生就这样看着她的背影,轩辕破在白念生眼前挥了挥,白念生回神。

 

 

白念生挠了挠头,有点不好意思。刚想起来先生说的,和轩辕破说,“父亲。先生让我还有鹿鸣去国教学院修习,想让我们进天书陵看看。”

 

轩辕破惊讶了一下,又恢复平静。然后点点头,“我和先生,还有你的母亲,也是国教学院的学生。也该让你去见识见识人族。”

 

“父亲,有空我会回来的。可能妖族这里,还需要父亲多多操心了。”

 

轩辕破摇了摇头,看了一眼白念生,神色有些迟疑。

 

白念生见状,问道,“怎么了?”

 

 

“念生,我有一句话不知道该不该说。”轩辕破面露迟疑。

 

“父亲说来便是。”

 

“你答应父亲,在国教学院,不要轻易动真情。”

 

“真情?”

 

“就是爱情。”

 

白念生有些疑问,轩辕破看着白念生,“我知道,感情的事情,不能随意插手。但……”

 

轩辕破张了张嘴,什么话也说不出来。

 

 

白念生低头想了想,想了许久,说道,“父亲,我知晓你是为了我。我会尊重你的想法。可是,感情就是覆水难收,无法控制。我不能答应你,但我向您保证,我不会让我自己受到伤害。”

 

轩辕破点点头,“可……罢了,你按自己来吧。”

 

白念生笑了笑,点头,轩辕破拍了拍白念生的肩膀,“你要记住对我的保证,不要伤害到自己。”

 

 

念生走后,轩辕破坐在桃花树前,“殿下,念生从小就重感情,和您一样。我怕他知道自己的命运……愿您在上天保佑他。”

 

 

桃花纷纷落下,带着轩辕破回到了白念生刚出生的时候。

 

轩辕破抱着白念生,来到祖灵天树前,接受天树占卜命运并且赐予妖族白帝的印记。

 

而天树说。

 

 

“此子本是世间不该存在之人,所以此子命数皆夺母命。贵母姻缘本是大西洲小德神将,此子婚姻须得与小德将军后代结亲,妖族后世才走上正轨,此子未来才一生顺遂。”





*终于走上正轨,可能发展有点快?

*主线可以慢慢展开了哦耶( •̀ ω •́ )y

评论(4)
热度(7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岁时清风 | Powered by LOFTER